蘇州為務工人員開“幸福列車”400名安徽阜陽人免費乘高鐵回家

2020年01月17日09:54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蘇州市總工會聯合鐵路蘇州站為返鄉農民工開“幸福列車”,免費送400人回家。

一家三口在候車室候車。

車站為乘客引導。

人民網南京1月17日電(記者王偉健)1月16日下午13:15分,蘇州火車站“幸福高鐵返鄉 同奔小康之路”——阜陽來蘇務工人員返鄉定制專列准時發車。當日,蘇州市總工會聯合鐵路上海局蘇州站,在蘇州開往安徽阜陽的G9294次高鐵列車上安排專門車廂,免費送400余名阜陽籍務工人員及家屬返回家鄉歡度春節。

“阜陽市作為傳統務工人員輸出的集散地,該市每年都有大批務工人員來到蘇州工作。考慮到阜陽地區今年迎來高鐵開通后的首個春運,鐵路蘇州站聯合蘇州市總工會特申請開行了這趟由蘇州始發至阜陽西站的G9294次列車,免費送阜陽地區來蘇的務工人員返鄉,讓大家春運回家之路更快、更便捷。”鐵路蘇州站站長王家寶介紹,為讓本趟列車更順暢、更溫馨,鐵路部門在蘇州站南廣場設立取票點,為乘坐該趟列車的務工人員集中發放車票、乘車人員牌和愛心大禮包,同時開辟“綠色通道”,安排專人引導務工人員到南一樓候車專區候車,並引導上車。

“廣大農民工是蘇州產業工人隊伍的重要組成部分,是推動蘇州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力量,目前蘇州農民工總數已達385萬多人。”蘇州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市總工會主席溫祥華強調,作為廣大職工的“娘家人”,蘇州市工會將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統一部署,配合密切、通力協作,共同推動黨和政府關於農民工工作政策措施的落實,努力為農民工提供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環境。

記者了解到,今年春運,相關鐵路部門推出了團體包車服務廣受社會歡迎。1月25日前,長三角鐵路仍然可以辦理春運團體包車服務。企事業單位組織的團體旅客以及政府機構、企事業單位組織的公益類團體,隻要乘同一日期、同一車次,且團體人數不低於300人的,都可通過車站專窗申請“團體包車”定制服務。 

(責編:張妍、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