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收費站通行速度提高13% 緩行超500米立即疏導

2020年01月17日14:52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交通部:收費站通行速度提高13% 緩行超500米立即疏導

  1月17日交通運輸部發布會現場。張旭 攝

  1月17日,交通運輸部召開例行新聞發布會。交通部新聞發言人、政策研究室主任吳春耕介紹,從今年1月1日0時起,全國487個高速公路省界收費站全部取消,“撤站”17天的高速公路車輛通行效率明顯提升。

  交通運輸部數據顯示,全網交通量由1月1日的2652萬輛次,增長到14日的3065萬輛次,客車ETC車輛使用保持在76%左右。貨車ETC使用率穩步提高,由1月1日的17.04%增長到14日的19.65%﹔車輛通過出入口收費站的速度比去年同期提高了13%。

  同時全路網呈現“四降低”的特點,即出入口日均擁堵緩行500米以上收費站的數量同比降低21%,平均擁堵時長降低10%。客車通過省界的時間由15秒降低為2秒,貨車通過省界的時間由29秒降低為3秒。

  交通運輸部新聞發言人吳春耕表示,針對系統切換初期少數地區出現的運行不穩定、收費金額異常等問題,交通運輸部實時梳理,分別成立一對一的工作小組,指導幫助相關地區化解難題,保系統運行、保站點暢通,保安全穩定。

  一是加強技術攻關。組織六支技術骨干隊伍,分赴技術力量薄弱和運行不太穩定的省份,開展技術指導和幫扶。

  二是加強疏堵保暢。建立交通運輸部、省交通運輸廳和高速公路收費站三級調度聯動機制,對全國聯網收費、高速公路收費站實行24小時監測,發現擁堵緩行長度超過500米的,立即啟動協調機制,及時調度疏導。

  三是加強收費復核。嚴格執行“兩個確保”“一個降低”的要求,對公眾反映的問題線索逐條核實、逐條處理、逐條回復,堅決維護高速公路用戶合法權益。

  吳春耕表示,下一步,交通運輸部將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思想,切實提高服務意識,盡早盡快解決目前存在的問題,絕不給廣大人民群眾添“堵”,絕不增加企業和百姓出行負擔。(張旭)

(責編:馬曉波、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