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以來鐵路公安破獲盜搶騙案1197起

2020年01月18日11:35  來源:法制日報
 
原標題:鐵路公安破獲“盜搶騙”案1197起

  記者近日從公安部鐵路公安局獲悉,自去年12月以來,全國鐵路公安機關深入開展“鐵鷹”行動,組織民警進站上車,嚴厲打擊“盜搶騙”等侵財違法活動,全力確保出行旅客財物安全,共破獲各類“盜搶騙”案件1197起,抓獲違法犯罪嫌疑人員1238人。

  各地鐵路公安機關對管內車站和旅客列車治安動態進行分析,確定容易發生“盜搶騙”案件的重點車站、重點區域、重點旅客列車、重點運行區段和重點時間,組織民警通過公開值勤、便衣防范、視頻巡查等方式,加強對站區和車廂的巡邏。加強各類信息線索研判,嚴格落實“警情通報制度”,及時相互通報,保証信息渠道暢通。工作中,各鐵路公安局、公安處按照“守土有責”的原則,組織“鐵鷹”小分隊在各自管內車站和列車上積極開展打擊行動。公安部鐵路公安局還從18個鐵路公安局抽調90名有經驗的反扒民警組成18支小分隊,深入到北京地區大客運站和9個重點區段進行集中交叉打擊。(蔡長春)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