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級經開區考核揭曉 江蘇4家園區位列前10強

2020年01月18日09:59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全國前十名江蘇佔四席

  17日上午,商務部公布219家國家級經開區2019年綜合發展水平考核評價結果。蘇州工業園區獲得“四連冠”,昆山經開區、江寧經開區、南京經開區位列前10強。

  商務部考核評價從產業基礎、科技創新、區域帶動、生態環保、行政效能等方面的發展情況,通過兩輪集中評審,最終確定綜合排名和單項排名。蘇州工業園區,在綜合排名方面,大部分指標進入全國前列,有力保障了區域競爭力﹔在單項排名方面,園區外貿規模連續4年保持全國第一,利用外資規模多年進入全國前10強。

  我省擁有國家級經濟技術開發區26個。相較於2018年,2019年綜合排名顯示,前10強中,江寧經開區上升一個位次,南京經開區首次躋身前10。在單項排名中,蘇州工業園區、徐州經開區位於吸收利用外資前10名﹔蘇州工業園區、昆山經開區、蘇州滸墅關經開區、吳江經開區位於進出口總額前10名。

  本次考核首次出現“紅牌罰下”的情況,酒泉經開區因連續兩年排在倒數5名,退出國家級經開區序列。同時,對排名最后10名的國家級經開區主要負責同志、所在地級市政府分管負責同志和省級商務主管部門分管負責同志進行警示約談。對考核評價排名最后5名的國家級經開區予以重點督導,提出限期整改要求。

  (丁茜茜 孟 旭)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