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東海“三下鄉”集中服務規模創當地新高

2020年01月19日17:47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圖為東海縣“三下鄉”活動中的文藝表演現場。張開虎/攝

圖為東海縣醫療機構為黃川鎮村民測量血壓。張開虎/攝

“大娘,您頭暈目眩可能是因為高血壓、血粘度高、腦動脈硬化等原因造成的,請您坐穩坐好,我給您檢查一下,同時開幾副藥吃一個療程觀察觀察。”1月19日,在東海縣全縣文化科技衛生“三下鄉”集中服務現場,一位中醫向前來問診的大娘關切地說。在不遠處的另一個服務區,有十多位書法家頂著寒風揮毫潑墨,旁邊聚集著一群剛從外地返鄉的村民,他們每個人手中拎著寫滿“福”字和祝福語的春聯,臉上充滿著喜悅之情。

1月19日,東海縣在黃川鎮隆重舉辦全縣文化科技衛生“三下鄉”集中服務啟動儀式,35家成員單位及當地近5000名干部群眾參加。活動當天,共收到社會各類捐助折計金額158萬元。此外,活動還發布了各類下鄉惠民扶持項目260余個,規模創歷史新高。

在今年的“三下鄉”活動中,東海縣突出新時代文明實踐、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引領及現代農民培育三個重點,創新開展與實施以“百場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宣講進基層、百部優秀傳統文化作品展演鄉村行、百名農技專家技能培訓進大棚、百項新時代文明實踐主題活動樹新風、千場醫療下鄉服務保健康、千個金融創業富民項目促增收、千名志願服務者下鄉訪貧問苦送溫暖”為核心內容的“四百三千”主題行動,突出特色,鑄造品牌,不斷豐富農村精神文化生活,全面提升農民群眾綜合素養與能力,著力積極推進農村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張開虎 李貴仁)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