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省委常委會聽取抓全面從嚴治黨述職 婁勤儉逐一點評

2020年01月19日18:39  來源:新華報業網
 
原標題:江蘇省委常委會專題聽取各設區市市委和省委相關黨(工)委書記抓全面從嚴治黨述職

  述職會現場。

  1月19日,省委常委會專題聽取各設區市市委和省委相關黨(工)委書記抓全面從嚴治黨述職。省委書記婁勤儉主持會議並講話,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以永遠在路上的堅韌和執著,聚焦問題精准施策,扭住重點持續發力,堅定不移縱深推進全面從嚴治黨。

  述職會現場。

  述職會現場。

  會上,13個設區市市委和省委省級機關工委、教育工委、“兩新”組織工委、離退休干部工委、省國資委黨委負責同志分別述職,重點從抓意識形態、基層黨建、黨風廉政建設、安全生產等方面匯報了一年來履職情況。婁勤儉代表省委常委會進行了逐一點評,肯定成績的同時著重指出問題,並提出工作要求。

  省委書記婁勤儉講話。

  婁勤儉在述職會結束時強調,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對完善全面從嚴治黨制度作出新的重大部署,我們要堅定不移推進制度治黨,更加注重發揮制度的規范引領效應,堅定制度治黨的決心,找准制度建設的切口,提高制度執行的剛性,把黨章黨規黨紀要求更好轉化為管黨治黨效能,持續提升黨的建設質量和水平。

  婁勤儉指出,意識形態工作是為國家立心、為民族立魂的工作,必須把鞏固馬克思主義的指導地位、鞏固團結奮斗的共同思想基礎作為根本任務,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黨員、教育群眾,旗幟鮮明唱響主旋律,寸步不讓守牢主陣地,防患未然打好主動仗,牢牢掌握意識形態工作領導權。

  婁勤儉強調,要認真貫徹中央出台的一系列加強基層組織建設的制度文件,堅定不移夯實基層基礎,織密織牢“組織網”,選優配強“領頭羊”,發揮作用“增動能”,努力把每一個基層黨組織都建設成為攻堅克難的堡壘、把每一名黨員都鍛造成擔當負責的先鋒,為全省改革發展穩定提供堅強組織保障。

  婁勤儉指出,要深入貫徹落實中央紀委四次全會精神,堅定不移正風肅紀反腐,做到破立並舉糾治“四風”、內外聯動加強監督、標本兼治深化反腐,堅決鏟除滋生不正之風和腐敗問題的土壤,鞏固發展正氣充盈的從政環境。

  婁勤儉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的重要論述,把抓安全生產作為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要求、貫徹新發展理念的題中要義、踐行為民宗旨的重要體現,以國務院督導為契機,一著不讓抓好安全生產各項工作,切實做到思想認識到位、工作措施到位、責任落實到位。

  婁勤儉要求,各設區市市委書記和省委有關黨(工)委書記作為管黨治黨“第一責任人”,要堅持高標准嚴要求,以管黨治黨的“鐵肩膀”、務實管用的“硬招數”、引領發展的“真效果”,推動黨建成果和發展成效“雙過硬”,向黨中央和全省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時代答卷。

  中組部有關同志到會指導並講話。

  中組部有關同志到會指導並講話。省級機關有關部門負責人,各設區市紀委書記、組織部長、宣傳部長,部分基層黨代表、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和群眾代表參加會議並進行現場評議。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