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江蘇農產品質量合格率達99.6%

2020年01月19日07:28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農產品質量合格率達99.6%

記者從省農業農村廳獲悉,省農業農村廳組織完成2019年全省地產農產品質量安全例行監測工作。監測結果顯示,2019年全省共抽檢樣品1.7184萬余批次,總體合格率為99.6%。

2019年共抽取地產蔬菜8880批次,全年監測合格率為99.4%,與2018年持平。主要不合格品種為普通白菜、芹菜、韭菜、辣椒等。無禁用農藥超標,主要超標農藥為毒死蜱、腐霉利、吡虫啉、啶虫脒、百菌清、滅蠅胺。共抽取畜禽產品5163批次,監測合格率為99.8%,比2018年提高0.27個百分點。主要不合格品種為豬肉和禽蛋,主要超標藥物是恩諾沙星、環丙沙星和呋喃唑酮代謝物。共抽檢各類水產品2400批次,監測合格率為99.8%。主要不合格品種為龍蝦、鯉魚和黃顙魚,主要超標參數是呋喃西林代謝物和孔雀石綠。

省農業農村廳已將監測結果通報各地,要求地方農業農村部門及時開展問題溯源,加強科學用藥指導和禁限用藥物名錄宣傳,特別是重點蔬菜產區、禁限用農藥檢出率比較高的地區,要加大查處和打擊力度,對投入品經營者和使用者起到警示教育的作用。繼續深入開展農產品質量安全突出問題專項整治,依法強化執法監管和問題治理,把好農產品入市關。 (吳 瓊)

(責編:蕭瀟、張妍)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