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前最后一個休息日 江蘇多條高速迎車流高峰

2020年01月19日07:46  來源:荔枝新聞
 
原標題:節前最后一個休息日 多條高速迎來車流高峰

還有不到一個星期就過年了,今天是春節前最后一個休息日,全省多條高速公路迎來車流高峰,相信在路上的市民絕對深有感觸。

在新揚高速盱眙段,所有的車輛都已經停了下來。導航顯示,擁堵路段有9公裡長,通行時間在三個半小時。因為等待時間太長,很多駕駛員已經下車休息了。“我從杭州過來,到溧陽堵車一個多小時,我快到家了,他們很多是到安徽、河南的。”駕駛員說。

等了兩個多小時后,直到中午12點,新揚高速盱眙路段才恢復了暢通。江蘇省高速公路指揮調度中心民警表示,從前幾天開始,全省的高速公路車流量就呈現了明顯上升的態勢,目前全省高速路網流量超過了225萬輛,省內多條高速公路、過江大橋都是車多緩行的狀態。“滬寧高速南京無錫蘇州段、常合高速蘇州鎮江段、寧洛高速南京段,京滬高速淮安揚州段、新揚高速揚州段,還有三座跨江大橋南京八卦洲大橋、蘇通大橋、江陰大橋東向西南向北方向出現車多緩行。”江蘇省高速公路指揮調度中心民警李雪成說。

高速上車流量大,輕微事故多發,加劇了路面的通行不暢。高速公路和城區道路駕駛有很大區別,不少在城區開車的“老司機”一上高速就吃了虧。經交警部門統計,高速行車超過50%以上的事故都發生在匝道口,很大一部分原因也是由於司機沒有養成良好的行車習慣。此外,高速公路上處理交通事故一定要非常謹慎。“遇到輕微的交通事故人未傷車能動的情況下,駕駛員要把車輛停到應急車道上,撥打110報警,按照交警指示,到最近的高速公路事故快速處理點處理事故。發生事故時,駕駛員一定不要下車拍照,容易造成二次事故。 ”李雪成說。

春節前,省內多地還將迎來一次降水過程。警方提醒還在路途中的市民,及時關注高速路上的信息情報板,在雨中要打開霧燈,減速慢行,注意駕駛安全。(何畔)

(責編:蕭瀟、張妍)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