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豐銀行南京分行:讓“年味兒”更有溫度

2020年01月19日13:45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圖為恆豐銀行南京分行舉行的民俗表演活動。恆豐南京分行供圖

圖為恆豐銀行南京分行員工在櫃台大廳挂上對聯,營造濃濃年味。恆豐南京分行供圖

為切實做好春節期間各項金融服務工作,恆豐銀行南京分行以實際行動深入落實總行“以客戶為中心、以奮斗者為本”的理念,不斷優化金融體驗、豐富多元服務渠道、切實履行社會責任,為企業、客戶等各類群體提供全方位、多層次、寬領域的金融服務,讓恆豐的“年味兒”深入人心、凝聚人心、溫暖人心。

敏捷服務 共享“豐收”年

佳節將至,廣大市民與客戶對現金存取、轉賬匯款、刷卡消費等金融服務需求也更加旺盛。根據春節期間客戶的金融需求,分行全面梳理全轄各營業網點服務范圍、客戶分布特點、網點距離,通過統籌安排網點的營業時間,做好自助設備、自助渠道運營保障,暢通電話銀行、網上銀行、手機銀行服務渠道,對相關業務系統全面檢查,為游客提供免費咨詢服務等方式,為客戶提供更高效、更優質的服務,做到假期優質服務“不缺位”,確保客戶在新春期間能正常辦理金融業務。

“快過年了,換了點新錢給孩子們發紅包。”1月17日,恆豐銀行南京河西支行大廳內,家住月安街的李奶奶從櫃員手中接過了5000元嶄新的現鈔,笑得合不攏嘴。隨著年味不斷升溫,越來越多的客戶來到銀行兌換新鈔,准備春節紅包。為滿足廣大群眾春節期間對新鈔的需求,恆豐銀行南京分行組織轄內網點積極開展“新年新氣象,鼠年數新錢”活動,為廣大群眾提供新鈔兌換服務,滿足群眾新年需求。為保障新錢供應充分,南京分行早規劃、早溝通、早部署,根據各網點庫存情況、客戶需求及預約量,合理安排新鈔投放計劃。同時,建立聯動應急機制,確保每位客戶高興而來、滿意而歸。為提高兌換效率,各網點還開設新鈔兌換綠色通道,大幅減少客戶等候時間。

添福納彩 共迎“文化”年

大紅燈籠高高挂,串串“福”字相映紅,帶有恆豐文化元素的窗花、福字、中國結、紅燈籠將廳堂內外裝飾一新,讓分行客戶感受到了濃濃年味兒。

新春臨近,恆豐銀行南京分行將網點廳堂打造成傳承弘揚中華傳統文化的獨特“風景線”——結合客群特點、網點布局,布置春意濃濃的鼠年迎新主題網點,營造溫馨熱鬧的節日氛圍﹔開展了多場送春聯、送祝福等迎春主題活動,走上街道、深入集市、走訪社區,將蘊含喜慶和祝福的春聯、福袋送至網點客戶、周邊社區和商戶手中﹔將“大家小家 同心同行”新春民俗集市“搬”進了廳堂,書畫家揮毫潑墨現場創作春聯,兩頭憨態可掬的獅子在喜氣洋洋的音樂聲裡爭相斗舞,新鮮制作的糖畫、糖葫蘆帶來了記憶裡原汁原味的傳統“年味兒”,吸引了眾多市民前來互動體驗、拍照留念,零距離感受傳統民俗的特色魅力,把新春的吉祥和祝福送進千家萬戶。

恆豐情暖 共慶“暖心”年

“原來有這麼多防詐騙方法,今天真是長見識了。”“銀行的新春福袋太漂亮了,我想多拿幾幅春聯帶回家送給親戚,也讓家裡人多沾沾喜氣。”

年關將至,為讓在外奔波一年的農民工兄弟安心回家過年,由揚州市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江蘇邗建集團、恆豐銀行揚州分行等聯合舉辦的“關愛農民工、保護錢袋子”大型公益活動走進中國大運河博物館建筑工地,為近百名農民工上了一堂生動的“金融防詐課”,向工友們發放了宣傳資料,並通俗易懂地講解了防范電信詐騙、個人信息保護、銀行卡安全用卡、假幣識別、防范非法集資等金融知識,幫助其提高風險防范意識,維護自身合法權益,守護好自己來之不易的“錢袋子”。

這只是恆豐銀行南京分行不忘發展初心,牢記金融使命,積極踐行社會責任的一個縮影。為了讓更多社會特殊群體度過一個喜慶、祥和、溫暖的新春佳節,分行黨員代表及青年志願者組織開展“致敬最美奮斗者”主題黨日活動,為百歲革命老人送上滿滿的新春祝福和慰問品,並陪伴北安門社區老人走進電影院觀看《致敬英雄》影片﹔通過新春送福契機,深入走訪本地民營、小微企業,用心傾聽客戶的需求與心聲,用心探索服務民營與小微企業的創新方式﹔無錫分行營業部攜手濱湖區溪南社區共同舉辦“迎新春聯歡會”,陪同社區老人一起觀看戲曲、魔術、合唱等節目﹔揚中恆豐村鎮銀行的“恆愛”志願服務社發起“送粥送福 情暖臘八”關愛環衛工人公益行動,把300份熱粥和溫馨祝福送到環衛工人手中。(李夢清)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