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流感高發 孩子出現這3種情況要及時就醫

2020年01月19日13:58  來源:家庭醫生在線
 
原標題:冬天是流感高發季 孩子出現這3種情況要及時就醫!

孩子是流感的易發人群,而冬季的氣溫低,機體的抵抗力也會下降,孩子更容易被感染流感。因此在冬季,家長更應該多了解一些孩子感染流感之后的症狀表現,一旦孩子出現了不適的症狀,要及時帶其就醫,以免耽誤了疾病治療。

冬季孩子患流感的症狀

1、發熱

流感的典型症狀之一就是發熱,尤其是高熱,如果在流感的多發季節孩子出現了發熱,並且體溫在39攝氏度左右,體溫的上升較快且並無出汗症狀,那麼多數是考慮感染流感了。通常在開始發熱的1-2天左右,孩子就會出現咳嗽或者流鼻涕等症狀,也會有呼吸道的相關症狀出現。建議家長要立刻帶孩子去醫院就醫,確診病情並對症治療。

2、消化道症狀

一般大一些的孩子在出現了發熱之后,可能更多的會出現肌肉酸痛或者嗓子痛等症狀。但是對於比較小的孩子感染了流感之后,更多的會表現出消化道方面的症狀,比如在發熱之后出現嘔吐以及腹瀉等症狀。如果孩子持續腹瀉或者嘔吐很容易導致脫水,會帶來比較嚴重的后果,因此要及時控制病情。

3、並發症

其實孩子感染了流感也不用過度緊張,有些孩子不是並發症的高發人群,一般通過自身的抗病能力會慢慢得到恢復。但是有些孩子本身是流感並發症的高發人群,如果不及時進行抗病毒的治療,很容易會導致比較嚴重的后果。以下這5類流感並發症的高發人群,要尤其注意預防:

第一類,五歲以下的兒童,這個年齡段的孩子抵抗力還比較弱,需要盡早的用藥來治療﹔

第二類,患有慢性肺病,肝腎以及血液方面疾病的孩子﹔

第三類,患有神經系統疾病或者本身神經系統發育有異常的孩子,比如患有癲癇、腦癱、智力障礙以及肌肉營養不良等疾病的孩子﹔

第四類,呼吸功能受到過損傷或者分泌物處理功能有障礙的孩子,包括進行過氣管切開術或者採用過機械通氣的孩子們。

第五類,如果長期使用阿司匹林以及水楊酸鹽等藥物的孩子,體型過度肥胖的孩子也屬於流感並發症的高發人群,一旦有流感的症狀要及時就醫。

溫馨提示

到了流感的高發季節預防流感也同樣重要,要給孩子做好保暖措施,盡量少去人流密集的地方,勤洗手,室內也要勤通風,保持空氣的清新。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