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多部門開展根治欠薪攻堅行動 確保春節前農民工工資足額支付

2020年01月20日08:03  來源:江蘇廣電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確保春節前農民工工資及時足額支付 江蘇多部門開展根治欠薪聯合攻堅行動

  臨近歲末,江蘇多部門針對欠薪問題開展集中攻堅行動,各地集中兌付拖欠的農民工工資,確保他們安心回家過年。

  江蘇多部門開展根治欠薪聯合攻堅行動

  為確保春節前涉及農民工工資案件及時動態清零,省人社廳開辟“根治欠薪”網上舉報投訴專欄,在建設工地等農民工集中的地方張貼維權二維碼,確保農民工投訴“有門”、維權有助。公安、法院、檢察院也繼續加強聯動配合,嚴查欠薪違法行為,對惡意欠薪涉嫌犯罪的,堅決追究刑事責任。

  江蘇各地集中兌付拖欠工資款項

  全省各地加大力度根治欠薪。日前,無錫宜興公安機關歷時兩年,將一名拒不支付勞動報酬的在逃嫌疑人抓獲,通過做他的思想工作,籌集到工人工資共計96萬余元,46名農民工終於拿到了被拖欠三年的工資。鹽城大豐以司法程序保障農民工工資優先支付,近日,當地40多名農民也領到了法院發放的187萬余元工資。南通市港閘法院工作人員通過與被執行人張某的女兒多次溝通,最終達成和解協議,分五年把工人工資還清。近日,港閘法院第五次給工人們發放執行款,40名工人終於領到了全部被拖欠工資,共計100多萬元。(李明洋 浦沫瀚 楊帆)

 

(責編:黃竹岩、張妍)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