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實施進出武漢人員管控 遏制疫情擴散

2020年01月21日17:40  來源:人民日報客戶端
 

1月20日起,武漢市成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統一指揮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為堅決遏制新型冠狀病毒感染引起的肺炎疫情擴散,武漢市對重症患者採取一人一醫療團隊、一人一診療方案,嚴格按照診療方案開展診療。從全市抽調一批骨干醫務人員支援定點收治醫院,全力以赴救治患者,同時發動社區干部、網格員、社區醫務人員,加強密切接觸者管理,每日報告健康監測狀況。

對於進出武漢人員,武漢市也加強管控措施。武漢市旅游團隊不組團外出,公安交管部門對進出武漢的私家車輛進行抽檢,檢查后備箱是否攜帶活禽、野生動物等。自1月14日起,在機場、火車站、長途汽車站、客運碼頭迅速安裝紅外線測溫儀35台,配備手持紅外線測溫儀300余台,各區還在陸續加大配備力度﹔在“三站一場”設置體溫檢測點、排查點,加強離開武漢的旅客體溫檢測工作﹔對出現發熱的旅客進行登記、發放宣傳冊和口罩、免費辦理退票或改簽手續、指導轉診到轄區醫療機構,並進行登記報告。1月19日,武漢再次部署出境離漢人員檢測排查工作。同時,對市內公共交通工具強化進行“日消毒”和“每班次通風”。

武漢市還對全市農(集)貿市場和各類經營場所進行整治,堅決禁止活禽銷售,嚴禁非法養殖、加工、經營各類野生動物,嚴厲打擊非法轉運販賣野生動物。對全市農(集)貿市場和各類經營場所進一步加強清潔、消毒、通風管理。

按照“非必須,不舉辦”的原則,武漢市將減少春節期間大型公眾聚集性活動。從1月12日起,在全市范圍內開展以“整治環境,清潔家園,干干淨淨迎佳節”為主題的為期3個月的冬春季愛國衛生運動。截至1月20日,全市共有2000多個單位出動4.4萬余人次參加該活動,除四害、清運垃圾、清理衛生死角,控制冬春季常見病的發生。(田豆豆)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