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錫過年蔬菜貨源充足價格平穩

2020年01月21日15:04  來源:無錫新傳媒
 
原標題:過年蔬菜貨源充足 價格平穩

再過兩天就要迎來大年三十了!年夜飯桌上自然少不了各色新鮮蔬菜。今年過年蔬菜價格到底怎麼樣?為此記者進行了調查。無錫最大的“菜籃子”朝陽農產品大市場的消息顯示:年前乃至春節期間蔬菜市場貨源充足、菜價平穩。不過,由於受產地干旱影響,冬筍身價上漲,年夜飯桌上想吃一道“腌篤鮮”得多花錢了。

朝陽農產品大市場蔬菜經理尤勇介紹說,年前無錫乃至全國范圍內都沒有明顯的雨雪天氣。今年是近年來無錫蔬菜批發市場節前最“正常”的一年——貨源充足、菜價平穩。近日,該市場每天的上市量達1700噸左右,比去年同期高出10%以上,花色品種也比較齊全。

據介紹,目前無錫蔬菜批發市場的批發均價在1.7元-1.8元,比去年同期下降5%左右。“冬筍價格漲了,但整體菜價比去年同期低。”尤勇告訴記者,今年冬筍主產區江西、湖南等地遭遇嚴重干旱,冬筍上市量較小。目前,批發價每斤在24元-25元。眼下,大白菜、白蘿卜等“時令菜”到貨量都較大,價格十分“接地氣”:大白菜批發價為每斤六七毛,白蘿卜每斤五六毛,均比去年同期便宜。此外,本地菜最近的日上市量都在300噸左右,不僅量足,品類也比較豐富。

雖說一些“大眾菜”按兵不動,不過記者走訪市場發現,像菜椒、蘆筍、芥藍、荷蘭豆、秋葵、西藍花等部分花色菜價格最近兩天有上漲趨勢。“跟去年同期相比還是便宜不少。”業內人士表示,臨近過年“河水漲三分”,加上這些花色菜的產量有限,年前漲一點也是正常的。一位蔬菜批發經營戶告訴記者,相比去年,今年黃瓜、西紅柿還是比較平穩的。壽光產的黃瓜近日批發價在3.5-3.6元,西紅柿在2.8-2.9元。尤勇表示,由於無錫人的節前消費習慣,大年三十、初一,水芹、韭黃等蔬菜價格可能會上漲。

此外,眼下雲南蠶豆已在無錫上市,比去年提早半個月。目前批發價大約在每斤六七元。 (袁曉嵐)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