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省衛健委發布新型冠狀病毒感染預防要點

2020年01月21日09:26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京1月21日電(記者姚雪青)江蘇省衛健委21日凌晨通過官微發布了新型冠狀病毒感染預防要點:

一、加強鍛煉,增強體質,提升抵抗力,做好個人防護。堅持每日數次開窗通風,保持室內空氣新鮮。

二、盡量避免前往人群密集、空氣流通不佳場所。必須前往時,佩戴有效防護口罩。

三、接觸公共環境或公用物品后,用肥皂或洗手液,採用六步洗手法搓洗,流水沖淨。如沒有洗手設施,可使用含有70%至80%的酒精搓手液(免洗洗手液)潔淨雙手。

四、無防護時,不與發熱、咳嗽等呼吸道感染者接觸﹔照顧呼吸道感染患者時,應佩戴醫用防護口罩。如自覺有發熱感冒症狀時,盡早就醫並戴好防護口罩,減少疾病傳播。

五、盡量避免接觸野生動物,避免食用或飲用生的或未熟透的動物產品,包括奶類、蛋類和肉類。

(責編:張妍、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