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成立防控指揮部 多層次聯動防范疫情擴散

2020年01月21日15:33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武漢成立防控指揮部 多層次聯動防范疫情擴散

  據武漢市衛生健康委員會21日通報,截至1月19日24時,該市累計報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198例,已治愈出院25例,死亡4例。目前仍在院治療169例,其中重症35例、危重症9例,均在定點醫療機構接受隔離治療。

  當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已納入乙類傳染病、採取甲類管理。武漢市提出,要把疫情防控擺在最重要的位置,集全市之力遏制疫情蔓延勢頭,打贏疫情防控戰。

  武漢市於1月20日成立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下設應急保障、宣傳、交通、市場、醫療救治、疫情防控、社區、綜合等8個工作小組,統一領導、指揮全市疫情防控工作。

  自疫情發生以來,武漢市部署密切接觸者醫學觀察工作,對密切接觸者實施分類監測管理﹔實施聯防聯控,加強部門協同,嚴防疫情擴散。

  實施出境離漢人員管控,在機場、火車站、長途汽車站、客運碼頭安裝紅外線測溫儀,配備手持紅外線測溫儀,加強離漢旅客體溫檢測﹔對出現發熱的旅客進行登記、發放宣傳冊和口罩、免費辦理退票或改簽手續、指導轉診到轄區醫療機構,並進行登記報告。同時,對市內公共交通工具強化進行“日消毒”和“每班次通風”。市場監管方面,加大華南海鮮批發市場休市后管控力度。對全市農(集)貿市場和各類經營場所進行整治,加強清潔、消毒、通風管理。

  同時,武漢公布設置發熱門診醫療機構和定點救治醫療機構名單。各級各類醫療機構發熱門診對發熱病人及時開展檢測、排查和對症治療。

  春節、元宵兩節將至,武漢市將採取更嚴格的舉措,內防擴散、外防輸出,防止疫情擴散蔓延。該市提出,要全力做好患者救治,強化醫務人員防護,嚴格控制醫院感染﹔完善細化疫情防控工作預案,分行業分領域指導做好疫情防控,盡量減少或取消一切不必要的大型公眾集會﹔及時公開透明向社會通報疫情態勢和防控工作進展,統一發布權威信息,普及防控知識,最大限度消除社會恐慌。

  另據武漢市文化和旅游局21日發布緊急通知稱,2020春節文化旅游惠民活動延期舉行。(完)

(責編:馬曉波、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