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決不允許謊報、瞞報、漏報

2020年01月22日07:22  來源:現代快報
 
原標題:江蘇省委常委會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1月21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強總理等中央領導的批示精神,聽取江蘇省疫情防控情況匯報,研究部署有關工作。省委書記婁勤儉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湖北武漢市等地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發生后,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習近平總書記作出重要指示,李克強總理等中央領導作出批示,要求全力做好防控工作。我們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李克強總理等中央領導批示精神,切實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按照國務院聯防聯治機制部署要求,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會議強調,全省各地各部門要高度重視疫情防控工作,絕不能掉以輕心。一是以高度的責任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級各部門主要領導要堅守崗位,採取最有力舉措,做到守土有責、守土有方,嚴格落實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治療和集中救治措施,迅速動員各方面力量,科學有序防控,實行零報告制度,做好節日應急值守,及時掌握各地情況,決不允許謊報、瞞報、漏報。二是充分發揮聯防聯治機制作用。各有關部門要緊密配合、協同工作,做好必要的人員培訓、物資儲備、保障調配工作,加強農貿市場等管理,在重點場所要做好通風消毒、體溫檢測、衛生檢疫等工作﹔要充分依靠群眾力量,加強群防群治,嚴防輸入型疫情,加強對大型集會活動的疫情防控﹔各地醫院要做好相應的應急准備,做好醫護人員的防護工作,並組織江蘇省專家力量配合國家盡快查明病毒感染、傳播等機理。三是科學宣傳疫情防護知識,加強傳染病知識教育,及時客觀公布信息,回應群眾關切,維護社會大局穩定,確保人民群眾度過一個安定祥和的新春佳節。 (耿聯)

(責編:蕭瀟、張妍)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