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省政協黨組召開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 黃莉新講話

2020年01月22日08:26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省政協黨組召開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

1月20日,省政協召開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暨黨組(擴大)會議,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專題民主生活會、主題教育總結大會和中央紀委四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就貫徹落實省“兩會”精神、做好今年政協工作進行研究部署。省政協主席、黨組書記黃莉新主持會議並講話。

黃莉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的三個重要講話,從政治上、全局上、戰略上對持續推動全黨不忘初心和使命、不斷深化黨的自我革命、縱深推進全面從嚴治黨作出全面部署,貫穿著深沉的歷史思維,彰顯了強烈的使命擔當,闡發的新觀點、新論斷、新要求彼此聯系、相互貫通,是一個有機統一的整體,是新時代加強黨的建設的綱領性文獻,為我們牢記初心使命、不斷深化自我革命、深入推進全面從嚴治黨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動指南。要把學習貫徹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重大政治任務,與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特別是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統一起來,與貫徹落實總書記對江蘇工作重要講話指示精神貫通起來,與貫徹落實省委七次全會、省“兩會”精神結合起來,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更好擔負起把中央決策和省委部署以及對人民政協工作要求落實下去、把各界人士的智慧與力量凝聚起來的政治責任,把“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作為黨的建設永恆課題,以黨建高質量引領保障履職高質量,把“嚴”的主基調長期堅持下去,以抓鐵有痕的韌勁推動全面從嚴治黨。

黃莉新指出,我們要進一步強化履職盡責的使命擔當,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省“兩會”精神上來,盡快制定落實政協工作年度安排,以講嚴求實作風抓好工作落實,在服務大局上再聚焦,在雙向發力上再提升,更好發揮專門協商機構作用,更大力度做好凝聚共識工作,在確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圓滿收官、推動“強富美高”新江蘇建設再出發的時代征程中奮力擔當作為、作出新的貢獻。

省政協黨組副書記閻立,黨組成員胡金波、周繼業、王榮平、姚曉東、楊峰參加會議並分別作交流發言。(顧 敏)

(責編:蕭瀟、張妍)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