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紀委通報6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典型問題

2020年01月22日13:24  來源:徐州日報
 
原標題:營造風清氣正的節日氛圍

春節將至,為加強警示教育,堅決防止“四風”問題反彈回潮,營造風清氣正的節日氛圍,市紀委向全市通報6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典型問題。

豐縣教育局黨委委員、主任科員王厚果違規操辦婚喪喜慶事宜問題。2017年10月,王厚果先后兩次在酒店操辦其女兒結婚宴請,收受多名下屬工作人員禮金20900元。2019年3月,王厚果在操辦其父殯葬事宜期間,違規收取下屬工作人員吊唁金1800元。2019年11月,王厚果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睢寧縣梁集鎮審計所所長兼征收辦主任程剛違規公款購買香煙問題。2017年9月至2018年7月,程剛在任梁集鎮房屋征收辦公室主任期間,先后3次在煙酒店和超市違規公款購買香煙用於協調關系,花費5794元。2019年9月,程剛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新沂市雙塘鎮古木村書記劉雷陣違規發放津補貼問題。2019年1月14日,劉雷陣擅自決定給本人和主辦會計各發放津貼補助1000元。2019年10月,劉雷陣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銅山區大彭鎮環保辦公室負責人王磊違規接受管理服務對象宴請問題。2018年下半年至2019年3月,王磊先后多次接受管理服務對象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老板劉某某宴請,並接受劉某某禮品。2019年9月,王磊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市東方人民醫院車管科副科長劉慶波違規配備使用公務用車問題。2018年8月至2019年1月間,劉慶波利用職權之便,先后11次使用單位公車走親送禮、處理私事、上下班等。2019年12月,劉慶波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東方人民醫院原辦公室主任楊慧履行“一崗雙責”不力,受到誡勉談話處理。

徐州鐵礦集團工會副主席李長喜違規接受吃請問題。2018年11月15日下午,時任徐州鐵礦集團組織宣傳部部長的李長喜到集團吳庄鐵礦考察干部結束后,接受吳庄鐵礦宴請並飲酒。2019年11月,李長喜受到黨內警告處分並被調整崗位。

市紀委指出,以上6起典型問題,均為黨的十九大后不收斂、不收手的頂風違紀行為,相關人員受到嚴肅查處,充分表明高壓態勢下,仍有極少數黨員干部心存僥幸、放鬆要求,不知畏、不知止,以“看戲心態看通報”,最終咎由自取成為“戲中人”。各級黨員干部都應汲取教訓、引以為戒,緊繃紀律作風這根弦,深刻認識到“中央八項規定不是五年、十年的規定,而是長期有效的鐵規矩、硬杠杠”,真正知敬畏、存戒懼、守底線。全市各級黨組織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作風建設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實履行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從推進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戰略高度,持之以恆正風肅紀,以嚴的態度、嚴的措施、嚴的手段,加強對黨員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監督,以節日風清氣正“小氣候”促成良好政治生態“大氣候”。各級黨員領導干部要切實發揮“頭雁效應”,帶頭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帶頭管住手、管住嘴、管住腿、管住心,干干淨淨工作,清清爽爽過節。

市紀委要求,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嚴格履行監督責任,緊盯春節重要節點,充分發揮監督保障執行、促進完善發展作用,既加強對作風建設制度規定執行情況的監督檢查,深挖徹查頂風違紀、隱形變異問題,及時通報曝光典型案例,持續釋放越往后盯得越緊、執紀越嚴的強烈信號,又注重“三不”一體推進,著眼源頭治理、常態長效,督促有關部門和單位與時俱進完善制度、強化約束,不斷鞏固拓展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成果,為推動高質量發展走在前列、奪取“強富美高”新徐州建設新勝利提供堅強作風保証。(鄔政)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