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江蘇省分行率先落實江蘇自貿區人民幣跨境使用新政

2020年01月22日10:54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隨著人民銀行南京分行、國家外匯管理局江蘇省分局《關於金融支持中國(江蘇)自由貿易試驗區建設的指導意見》的發布,中國銀行江蘇省分行敏捷反應,持續推進新政落地。1月21日,中國銀行連雲港分行為自貿區企業辦理跨境人民幣服務貿易項下支付業務,支持連雲港自貿片區企業“嘗鮮”政策紅利,率先落實江蘇自貿區推進人民幣在服務貿易領域跨境使用新政,積極促進服務貿易便利化。

連雲港安侖油田化學品有限公司為連雲港自貿片區內一家從事氯化鋰溶液、重晶石粉、無水氧化鈣等化工產品貿易的企業。自貿區新政發布伊始,中國銀行連雲港分行積極向企業宣傳服務貿易便利化政策,引導企業在服務貿易活動中使用人民幣進行跨境結算和融資。企業表現出了較強的興趣,經過持續推動,最終與境外公司達成一致意見,成功以跨境人民幣進行結算,向境外公司支付市場拓展調研服務費。

未來,中國銀行江蘇省分行將繼續積極推進自貿區金融創新,跟進自貿區重點項目、重點業態,尋求傳統業務新突破,利用自貿區政策紅利,做好自貿區的各項金融服務工作,為江蘇自貿區的快速健康發展貢獻力量。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