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日起南京裝修垃圾將實行分類收儲

2020年01月22日08:28  來源:揚子晚報
 
原標題:下月起,你家的裝修垃圾 也要分類收儲了

隨著垃圾分類的推進,裝修垃圾也進入了源頭分揀、分類堆放、分類運輸和分類處置的管理模式。2月1日起正式施行的《南京市建筑垃圾資源化利用管理辦法》標志著南京市建筑垃圾資源化利用管理工作步入法治軌道。

《管理辦法》將推動建筑垃圾的分類利用,除了將建筑垃圾分為拆建垃圾、裝修垃圾、工程槽土和工程泥漿,還將通過就地利用、回收利用、回填利用、再生利用等多種方式利用建筑垃圾。

普通市民如何處理建筑垃圾?針對裝修垃圾處置難點,將採用“互聯網+”分類收儲、集中管控方式。具體將裝修垃圾分為綠、白、藍三類,裝修固體垃圾(可再生類)放入綠色箱體,玻璃、木材、金屬放入藍色箱體,塑料、泡沫、石膏放入白色箱體,通過垃圾分類員現場指導,實現源頭分類,車聯網調度,回收再利用。(姜婧儀 薛騰)

(責編:蕭瀟、張妍)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