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錫尚未發現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相關病例

2020年01月22日10:36  來源:無錫新傳媒
 
原標題:我市尚未發現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相關病例

自國家衛生健康委公布武漢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針對當前國內疫情形勢和國家防控工作要求,全面部署落實各項防控措施,動員各地各部門積極做好可能出現的疫情處置准備,堅決遏制疫情發生。昨從市衛生健康委獲悉,截至目前,我市尚未發現有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相關病例發生。

全市衛生健康部門已成立了專項工作組和專家組,制定了工作方案和各項應急措施﹔各級醫療機構開展全員培訓,加強應急隊伍配置和藥品物資儲備,全面加強預檢分診和發熱門診病例篩查﹔確定定點收治醫院,做好醫療救治和疫情處置准備。

市疾控中心人士提醒廣大市民,近期盡量避免前往武漢及疫情傳播風險較高的城市或地區旅行,減少疾病發生的風險。同時,近期從武漢等地來錫人員,要關注自身健康,減少人群聚集活動,如出現發熱咳嗽等呼吸道感染症狀,應戴上口罩前往醫院發熱門診就醫,並主動告知醫生類似病人或動物接觸史、旅行史等。

當前正值冬春季傳染病高發季節,疾控專家提醒,市民要注意保持室內空氣流通,避免到封閉、空氣不流通的公眾場合和人多集中地方,必要時可佩戴口罩﹔正確洗手,保持手衛生,咳嗽或打噴嚏時捂住口鼻,避免與呼吸道疾病患者密切接觸,避免近距離接觸野生動物和活畜禽﹔如有發熱、呼吸道感染症狀,特別是持續發熱不退,及時到醫療機構就診。(楊明潔)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