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錫《禁放條例》實施 違禁將被罰款200元

2020年01月22日12:02  來源:無錫日報
 
原標題:無錫《禁放條例》正式實施 違禁燃放煙花爆竹被罰款200元

隨著今年新修訂的《無錫市禁止燃放煙花爆竹條例》正式實施,太湖新城環線內約14平方公裡區域成為禁放區域。昨從市公安局獲悉,經開公安分局華庄派出所在觀山名筑、尚錦城查處兩起涉嫌在禁止燃放的時間、地點燃放煙花爆竹的案件,兩名違法人員分別被依法處以罰款200元。

兩起案件十分相似,都是親朋好友辦喜事,違禁燃放煙花爆竹。18日,許某的侄子結婚,長輩安排許某在尚錦城放鞭炮和炮仗。當時,小區物業保安上前制止,說小區禁止燃放煙花爆竹。之后,許某就把鞭炮和炮仗拿到小區大門口燃放,后被派出所民警查處。同一天,周某朋友的兒子結婚。在觀山名筑小區,朋友給了周某一個禮花炮仗,說現在不允許放炮仗了,就在進門儀式的時候放一個“意思意思”。聽從朋友的安排,在新人進門時,周某把禮花炮仗點燃了。沒過多久,民警找到了周某。

隨著我市“禁燃令”升級,公安機關進一步加大禁止燃放煙花爆竹的宣傳,同時也加大了對違禁燃放煙花爆竹的查處力度,切實保障春節期間城市的文明和諧。警方提醒,市民應積極遵守規定,可用電子鞭炮取代煙花爆竹。如發現違禁燃放、運輸煙花爆竹,可以撥打110進行舉報。全市舉報非法銷售煙花爆竹的,可以撥打12350。(小榮)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