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鼓樓表彰百姓身邊榜樣 弘揚社會向善力量

2020年01月22日21:22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表彰頒獎典禮現場。閆峰攝

人民網徐州1月22日電 (閆峰)56歲的李策德是一名普通的環衛工人,他管理著轄區內200余座公共廁所的維修管護工作,幾十年如一日恪守“臟了我一人,潔淨千萬家”的信念,始終奮戰在一線,為居民的生活環境增添了舒適和愉悅,為徐州創造了清潔優美的人居環境。22日,他被評為徐州市鼓樓區第四屆鼓樓榜樣,和他一起受到表彰的,還有其余9位個人和3個先進集體。

2019年7月,徐州市鼓樓區委宣傳部、區文明辦在全區范圍內啟動第四屆“鼓樓榜樣”評選活動。經廣泛動員、層層評選,按照綜合考量、優中選優的原則,從19名候選人和7個候選集體中,評選出10名“鼓樓榜樣”個人和3個“鼓樓榜樣”集體。

榜樣如星,激勵奮步前行﹔榜樣如花,綻放鼓樓大地。七年如一日守護鄰居一家三代人的社區老黨員喬昌蘭,雖患重病卻依然牽挂“兵娃娃”的兵媽媽王蘭,踐行“鼓樓之治”的一線指揮官華康社區主任蔡秀英,創新教學改革與青年教師共成長的鼓樓小學教師劉雪紅,關愛弱勢群體健康的醫帆心順志願團隊……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跡和崇高品格,讓現場的許多觀眾熱淚盈眶,他們用一次次熱烈的掌聲,表達了對道德模范的由衷敬意。

從2015年起,鼓樓區持續開展榜樣評選活動,先后有18人當選中國好人、數量居全市第一,23人當選江蘇好人、27人當選徐州好人,84人成為鼓樓榜樣。鼓樓榜樣評選活動已經打造成為鼓樓各類先進人物的蓄水池、典型庫,成為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重要載體和閃亮稱號。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