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兆林:全力以赴抓好徐州疫情防控各項工作

2020年01月22日13:25  來源:徐州日報
 
原標題:突出關鍵環節 壓實各方責任 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

1月21日上午,我市召開會議,貫徹國家疫情防控工作電視電話會議精神和省政府有關工作要求,對做好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作全面部署。市長庄兆林講話,副市長李燕等出席會議。

庄兆林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認識當前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緊迫性。做好疫情防控是貫徹落實國家和省決策部署的要求,是有效化解我市疾病傳入潛在風險隱患的需要,是維護群眾生命健康安全和社會大局穩定的保証。各地各有關部門要牢固樹立政治意識、大局意識和責任意識,務必要高度重視,堅決把國務院和省政府各項部署要求落實到位﹔務必要樹牢底線思維,保持高度警惕,開展過細工作,在防控措施上落細落實,決不可麻痺大意、掉以輕心。

庄兆林強調,當前我市雖然尚未發現感染病例,但防控工作一絲一毫都不能懈怠。要突出關鍵環節,從嚴抓好預案制訂、風險排查、監測預警、救治准備等各個關鍵環節,努力把疫情遏制在發生階段。要迅速制訂疫情防控方案和應急預案,結合我市實際盡快制訂完善具體化、可操作的疫情防控應急預案和相關工作方案,為各地各單位開展防控工作提供指導。要充分考慮可能發生的疫情及困難,分門別類地制訂和落實具體防范應對措施,確保一旦發現情況能夠快速處置、有效控制、消除危害。要根據防控工作需要,進一步完善分工、壓實責任,切實提高應急處置能力。要加強疫情監測與處置,強化流動人口監測,確保公共交通工具日消毒和每班次通風,嚴格發熱門診管理,加強人群集中活動管理,加強集貿市場和各類經營場所衛生整治,加強活體、生鮮寄遞管理,落實24小時應急值班制度。要做好醫療救治准備工作,全面強化技術和設備配置,科學制訂病例收治、轉診、轉運等工作流程,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

庄兆林強調,要壓實各方責任,切實形成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合力。要強化組織領導,立即成立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和工作專班,加強人員配備,明確責任分工。各地各部門要在市委市政府的統一領導下,建立聯動協調機制,密切關注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發展動態,加強疫情監測、研判和風險評估。要強化聯防聯控,確保防控責任到位、措施到位、各項工作全面到位,充分發揮相關部門職能作用,形成防控工作合力。要強化輿論引導,全面普及疾病防治的基本知識,及時、准確、客觀地發布相關信息。要加強輿情收集、分析、監測、研判,及時回應群眾關注的熱點問題,引導廣大群眾正確理解、積極配合、科學參與疫情防控,切實維護社會和諧穩定。(魏寧)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