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收治一新型肺炎疑似病例 正排查其密切接觸者

2020年01月22日21:06  來源:新京報
 
原標題:南京收治一新型冠狀病毒疑似病例,正排查其密切接觸者

  今日(1月22日)下午,新京報記者獲得一份由南京市江北新區管委會下發的協查通知,通知要求江北新區建設與交通局、揚子國資集團協助調查與一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密切接觸人員信息。今日晚間,新京報記者從江北新區管委會証實網傳通知的真實性,工作人員稱,目前疑似病例尚未確診,但已被隔離觀察,截至今日20時,尚未發現與其接觸的人員有患病症狀。

  1月22日,南京市江北新區管委會下發函,通知江北新區建設與交通局、揚子國資集團協助調查與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密切接觸人員信息。

  上述通知稱,南京市江北新區接到疾控中心告知,南京市公共衛生中心收治一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疑似病例。該患者為南京某公司職員,有武漢行程史,長期居住在黃石市。1月18日其乘坐G678次高鐵(武漢開往上海虹橋)返回南京。當日下午,其先后兩次乘坐南京地鐵2號線和3號線及692路公交車。19日,其又分別乘坐637、692、558路公交車。

  通知詳細描述了該患者乘車時間、上車、換乘及下車地點,並要求江北新區建設與交通局、揚子國資集團協助調查其乘坐交通工具過程中接觸人員的信息,報送到江北新區管委會社會事務局。

  今日晚間,新京報記者聯系到江北新區管委會証實了上述通知的真實性,工作人員介紹,目前該名患者尚未確診,只是疑似病例,目前被隔離。接到醫療部門消息后,管委會下發了上述通知,對其密切接觸者進行篩查,目前沒有發現與其接觸者有患病症狀。該工作人員還表示,如有確診病例,會由官方渠道及時發布。(記者 張靜姝)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