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南京優秀校長、教師將定期受褒獎

2020年01月22日08:30  來源:南京晨報
 
原標題:優秀校長、教師將定期受褒獎

2020年南京教育打算怎麼干?記者從昨天召開的南京市教育系統負責干部會上獲悉,2020年南京將建立市級優秀校長教師定期褒獎制度,增加校園招聘基地,逐年擴大招聘計劃,吸引更多優秀人才來寧從教。

2019年,在全省教育現代化建設監測中,南京綜合得分達92.85分,連續四年位列全省第一﹔在省對設區市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職責督導評估中,南京市連續兩年位居全省第一,省會城市教育首位度更加鞏固。2020年,南京教育還有哪些新舉措?“堅持立德樹人,培養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是教育的根本任務。”市教育局負責人表示,“我們希望通過打出一套落實‘五育並舉’的組合拳,全面提高學生的綜合素養。”據了解,2020年,南京將支持南師大部省共建中小學生德育創新中心項目,建立並完善學生體質健康報告書制度,建成200所體育特色學校和20所體育后備人才示范校,新增10所“星光基地”學校,落實心理健康教育課每兩周不少於1課時要求。

2020年,南京將加快學位資源供給,優質教育資源覆蓋面將更廣,出台深化集團化辦學政策文件,加快擴大義務教育實質性集團化辦學覆蓋面,鼓勵各區加快非義務教育階段集團化辦學進度,加快推進學前教育資源配置率、優質度和普惠度達省定標准和市規劃要求,加大高品質示范性高中培育力度,做好與新高考改革相關配套工作,創建2所江蘇省現代化示范性職業學校和優質特色職業學校、7個省級現代化實訓基地、3個省現代化專業群、3所省智慧校園等。

2020年,南京將建立市級優秀校長、教師定期褒獎制度,繼續做好政府專項激勵工作。增加校園招聘基地,逐年擴大招聘計劃,吸引更多優秀人才來寧從教。南京將努力提高教師“三個地位”,據介紹,今年全市將開展“陶行知獎”和“斯霞獎”表彰,打造“四有好教師”團隊建設,評選表彰100個師德先進個人和10個師德先進群體,完善市區校三級教師發展體系,鼓勵在職教師提高學歷。爭創6所省級教師發展示范基地校,認定第二批市級示范基地校。(劉穎)

(責編:唐璐璐、張妍)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