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化“愛心家園”傳承良好家風 接續傳遞愛心

2020年01月23日21:06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在江蘇興化市有著這樣一家人,他們熱心公益事業,多年堅持做公益慈善活動,他們有著自己的稱呼:“愛心家園”。

每年春節、中秋、重陽節等重要傳統節日,“愛心家園”都會在“家長”馬洪明的帶領下,出錢購買衣物、糧油等物資慰問孤寡老人,給他們送去社會大家庭的溫暖。小年夜的這天,他們再次出發,趕赴多個鄉鎮,給定點幫扶的60多位老人再次送去棉衣和祝福,在凜冽寒冬給他們送上貼心溫暖。

在興化市千垛鎮紅星社村,18位困難群體老人領到嶄新的棉衣后,笑得合不攏嘴。隨后,“愛心家園”的物資車來到第二站,大垛鎮社會福利院,給這裡的20位老人送去新棉衣。福利院負責人介紹說,馬洪明一家每年雷打不動地開展三到四次獻愛心活動,而且這樣的善舉已經堅持將近30年。

“愛心家園”最后一站來到大垛鎮天河村,除了給22位老人送上棉衣棉服,還像往常一樣請他們吃年夜飯。准備食材,煎煮烹炸,傳菜上桌,馬洪明一家雖然忙碌,但是內心卻很滿足。馬洪明介紹說,自己年輕時開始做慈善,並且以此為樂。30年來,“愛心家園”的成員從他們夫妻二人發展成為一家三口。直至后來兒媳婦加入,“愛心家園”的隊伍更加壯大,也能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在我很小的時候就看到父母熱心幫助其他人,贈人玫瑰手留余香,我剛結婚,馬上也要有自己的小孩了,我想把這種良好的家風繼續傳承下去,用行動來感染自己的小孩。”“愛心家園”二代成員、馬洪明的兒子馬捷勛表示,今后他們全家還會對寒門學子、殘疾人家庭等更多的社會弱勢群體給予關心和幫助,把正能量傳遞給更多人。 (施月星)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