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新增4例輸入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

2020年01月23日21:33  來源:荔枝新聞
 
原標題:江蘇新增4例輸入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

  2020年1月23日0-18時,江蘇省報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新增確診病例 4例。其中,南京市2例、連雲港市和揚州市各1例,為南京市、連雲港市和揚州市首次報告確診病例。4例病例均有近期武漢旅行史。

  截至1月23日18時,江蘇省累計報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5例,無重症病例。

  目前,江蘇省追蹤到密切接觸者73人,已解除醫學觀察13人,尚有60人正在接受醫學觀察。

  自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發生以來,我省高度重視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各相關部門通力合作,各項工作有序有效開展。省衛生健康委成立省級防治專家組,公布全省發熱門診和定點醫院名單。全省各級醫療機構全面加強預檢分診和發熱門診的力量配置,規范開展對可疑病例的監測、篩查、診斷治療和處置工作,有效開展對確診病例的醫療救治工作。全省深入開展愛國衛生運動,加強環境整治,做好農貿市場管理,全面落實各項防控措施。

  專家提醒,目前冬春季呼吸道傳染病高發,要切實做好個人防護,保持室內環境衛生和空氣流通,減少到空氣不流通或人流聚集的公共場所活動,如自覺有發熱症狀,應佩戴防護口罩,及時到醫療機構發熱門診就診。

  (來源:健康江蘇)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