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發布文化和旅游領域疫情防控通知

2020年01月23日17:33  來源:荔枝網
 
原標題:省文化和旅游廳發布文化和旅游領域疫情防控通知

  日前,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緊急發布了《關於切實做好全省文化和旅游領域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緊急通知》,要求全力以赴做好文化和旅游領域疫情防控工作,各設區市文化旅游行政部門也相應作出布置。

  《通知》要求,完善防控措施,加強重點領域監管力度。首先,旅行社要密切關注正在接待的武漢旅游團隊,發現體溫異常者(體溫達到或超過37.5℃)要立即報告,並督促其第一時間就診,做好對行程調整游客的解釋說明和相關善后工作,督促一線從業人員做好對游客的宣傳工作,在團隊出發前要對所有游客進行體溫檢測,發現體溫異常者要及時安排其就地就診,並向當地衛健部門報告,要對旅游大巴和相關駁載工具定期進行消毒。

  其次,旅游星級飯店要積極配合有關部門做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預防和監測工作,重點加強客房、餐廳、廚房、公共娛樂場所的衛生管理,做好清潔衛生和消毒工作,要堅持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對來自武漢的客人進行體溫檢測,一旦發現疫情立即採取果斷措施隔離和控制傳染源,並配合有關部門做好善后工作。

  第三,旅游A級景區要加強對旅游場所和設備、設施以及自用交通工具(含纜車、游艇、電瓶車等)管理,每天進行消毒,確保不留死角,盡量避免組織開展游客聚集的大型文化娛樂活動,加強對進入景區游客的體溫檢測,建立健全急救制度。

  第四,圖書館、博物館、美術館、文化館、開放的文物保護單位等公共文化服務機構,要按要求落實通風、消毒等措施,加強對進入公共文化場所人員的體溫檢測,各地文化和旅游行政主管部門要指導公共文化服務機構採取必要的限流措施,從嚴控制群眾文化活動數量和規模,嚴格執行活動報批或備案制度。

  《通知》還要求,各地文化和旅游行政主管部門要按照屬地管理的原則,嚴格審核近期在境內外舉辦的文化和旅游交流活動項目,建立健全應急預案,加強與本地衛健、交通運輸等部門的溝通協調,做到聯防聯控,加大對本地區文化和旅游場所的檢查力度,重點排查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措施落實情況,加強春節期間的值班值守,嚴肅工作紀律,遇到或發現問題要及時核實,實行領導帶班制度,准確規范報告疫情,依法依規嚴肅查處謊報、瞞報、漏報行為。

  (來源:江蘇新聞廣播/孫西嬌 編輯/蔣婕)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