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州全市宗教活動場所24日12時起暫停對外開放

2020年01月24日11:54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蘇州1月24日電(記者王繼亮)24日上午,蘇州市民族宗教事務局發布取消2020年春節“燒頭香”“迎財神”等系列宗教民俗活動的通告,全市所有宗教活動場所(包括民間信仰活動場所)自1月24日12時起一律暫停對外開放,以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22日,蘇州市確診一名37歲的男子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該男子10日從武漢市返回蘇州后至發熱門診就醫,隨后轉至定點醫療機構隔離治療。該病例標本經省疾控中心實驗室檢測呈新型冠狀病毒核酸陽性,經中國疾控中心復核為陽性,成為江蘇首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據江蘇省衛健委通報稱,該患者目前生命體征比較平穩,體溫恢復正常。截至23日,當地已追蹤該病例的密切接觸者28人並開展醫學觀察,目前均無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狀,已有13人解除醫學觀察。

蘇州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疫情防控通告要求,凡2020年1月10日后,從武漢來蘇州、去過武漢以及途經武漢來蘇州的所有人員,應當主動盡快到社區居(村)委會進行登記,並進行體溫檢測。有發熱、呼吸道感染症狀的,在做好個人防護的情況下,盡快到就近的醫療機構發熱門診診治,請勿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無發熱的,應當按照要求進行醫學觀察不少於14天。

蘇州市衛健委提醒廣大市民,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后會出現發熱症狀,要立即前往全市公布的78家設有發熱門診的醫療機構選擇就近就診。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