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海門工業園區流動黨員春節返鄉“補課忙”

2020年01月24日21:40  來源:東洲先鋒
 
原標題:【春種行動】年味+黨味 海門工業園區流動黨員春節返鄉“補課忙”

為扎實開展流動黨員“集中服務月”活動,海門工業園區組織各級黨組織多措並舉為“回家”的流動黨員送溫暖,不僅讓他們回到了自己的小家,也回到了組織的“大家”,既有親人間的溫馨,也有組織的溫情。

一、讓流動黨員“歸隊”

流動黨員是一面流動的紅旗,他們常年在外,難得在春節期間回家相聚。趁此機會,園區各村黨組織陸續召開流動黨員春節座談會,與流動黨員共敘鄉情,共謀發展。在1月份主題黨日活動中,各村組織全體黨員繳納黨費、集體過政治生日,增強了流動黨員身份儀式感。流動黨員們紛紛與所在黨組織黨群服務中心合影,大家時刻不忘自己黨員身份,不忘黨組織這個“大家”。

二、讓流動黨員“暖心”

為增強黨員的榮譽感、親情感,各村黨組織給返鄉的流動黨員佩戴黨徽,與流動黨員開展談心談話。賢高村黨總支負責人丁新華從思想、工作、紀律等方面與流動黨員楊杰進行開誠布公的促膝交談,進一步了解掌握流動黨員的思想動態、工作狀態、生活狀況,達到教育引導、溝通思想、凝聚共識的目的。“這樣的談心談話,我覺得很親切,被組織牽挂關心,真的很感動。我一定不辜負黨組織的期望,加強學習,努力工作,為家鄉爭光。”楊杰如是說。

三、讓流動黨員“充電”

各村黨組織以集中學習、送學上門的形式助力返鄉流動黨員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南通市委全會精神等,發放“兩書一章”,讓流動黨員補黨課、煉黨性。流動黨員張洪兵說:“雖然我們平時遠隔家鄉千萬裡,但仍要不忘學習理論知識,學習黨的方針政策,積極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

四、讓流動黨員“在線”

趁返鄉假期,園區流動黨員們主動提供多項志願服務。到園區特殊群體家中送溫暖、送健康、送祝福,幫助他們實現“微心願”、歡度幸福年。

五、讓流動黨員“有戒”

離鄉不離黨,初心永不忘。“黨要管黨、從嚴治黨必須落實到黨員隊伍的管理中去”,為此,多個村召集流動黨員觀看警示教育片,進一步筑牢思想防線,提高黨性修養。流動黨員們紛紛表示,不管身在哪裡,都要帶頭學習、帶頭遵紀守法、帶頭致富,在助推鄉村振興之路上“不掉隊”。

(責編:朱殿平、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