婁勤儉調研指導疫情防控工作:堅決打好打贏沒有硝煙的戰爭

2020年01月27日18:51  來源:交匯點
 
原標題:婁勤儉調研指導疫情防控工作:堅決打好打贏沒有硝煙的戰爭

  1月27日,江蘇省委書記婁勤儉在寧調研指導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代表省委、省政府看望慰問奮戰在防控一線的醫護、疾控人員和相關工作人員。婁勤儉強調,當前疫情形勢嚴峻復雜,我們必須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講話指示精神和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嚴而又嚴、緊而又緊、實而又實地把各項防控舉措落實到位,打好打贏疫情防控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

  婁勤儉來到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看望慰問科研檢測專家和24小時堅守崗位的工作人員。省疾控中心科研監測應急防控能力強,擁有兩支國家級防控應急隊伍,在應對非典、禽流感、甲型流感等疫情中表現突出,整體水平處於全國一流。在病原微生物實驗室,婁勤儉查看收樣記錄,詳細詢問各地送來的疑似病例血液樣本檢測情況,希望快速及時科學出具檢測結果,為疫情防控提供強有力的技術支撐。在查看疾控中心防護物資儲備時,婁勤儉叮囑一定要為我省支援湖北前線的醫護人員提供充足的保障,還叮囑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員,在疫情傳播途徑還不是很清晰的情況下,一定要加強自身防護。在應急處置大廳,婁勤儉通過視頻指揮系統與蘇州市疾控中心連線。在聽取蘇州疫情防控工作最新情況匯報后,婁勤儉強調,蘇州企業眾多,外來人員多,人口流動性大,一定要落實好中央要求,更有針對性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統籌做好延遲企業復工、學校開學等工作。要發揮醫療物資生產能力優勢,做好疫情防控保障物資准備,為全國大局作出應有的貢獻。

  南京長江三橋大勝關收費站,往來的車輛川流不息。根據我省疫情防控工作部署,這裡已設置了臨時醫療點,公安交警、路政、醫護人員聯合開展工作,對重點地區人員進行體溫監測。婁勤儉詳細詢問工作人員這幾天檢查的情況如何、發現體溫異常者怎麼處置、有沒有24小時值班等情況,他對大家說,你們春節放棄與家人團聚,舍小家為大家,堅守崗位奉獻,感謝你們,同志們辛苦了。大家一定要注意自身防范,保重自己的身體。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嚴把各出入關口,防止傳染源擴散蔓延,非常必要也非常重要,特別是春節過后人員流動會更多,防控工作難度會加大,希望大家發揚勇於擔當、不怕艱苦、連續作戰的精神,進一步把各項舉措嚴格落實到位,為保障好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作出更大的貢獻。

  婁勤儉在調研中強調,人民群眾的生命重於泰山,對於當前疫情形勢的嚴峻復雜,我們一定要做好充分准備,把責任扛起來,特別是要在前期工作的基礎上,根據醫療救治狀況、疫情發展趨勢、人員流動特點等情況加強研究謀劃,綜合運用多種手段,切實做到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治療。要及時向社會公布疫情防控過程和防治成效,消除不必要的恐慌。要進一步發揮聯防聯治機制作用,充分依靠群眾發動群眾,徹底排摸各類風險隱患,織緊織密防控網絡,提高群眾的自我防護意識和能力,共同鑄牢防控疫情的銅牆鐵壁。

  省領導張敬華、郭元強、劉旸參加調研。(耿聯 肖勇)

(責編:馬曉波、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