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錫企業趕制污水處理裝備 馳援火神山醫院

2020年01月27日18:01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京1月27日電(耿志超)兩天趕制出了四台大型污水處理設備,緊急馳援武漢。1月27日上午,無錫海拓環保裝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無錫海拓)攜帶四台大型污水處理設備啟程奔赴武漢火神山醫院。

據了解,1月23日,武漢市新型肺炎防控指揮部決定,將參照北京小湯山醫院模式,建設面積達2.5萬平方米、可容納1000張床位的火神山醫院,集中收治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患者。1月24日,除夕夜,無錫海拓接到了來自武漢的電話,火神山醫院需要四台大型污水處理設備,必須在幾天內送抵。

“馳援武漢義不容辭!雖然我們公司沒有庫存,而且工人們都已經放假在家准備過年了,但是我們還是決定調用其他客戶的幾台半成品,迅速組織生產,趕制四台污水處理設備。”無錫海拓副總經理李惠芳表示,為了火速支援火神山醫院建設,在錫員工們紛紛自願放棄新春佳節與家人團圓的機會,來工廠加班加點趕制機器,確保醫院2月3日投入使用。

小岳是廠裡的技術骨干,來自四川綿陽。汶川大地震的時候,他的家鄉受到了全國各地人民的幫助。如今武漢疫情嚴重,本來已打算回老家過年的他,聽到這個消息,第一時間就主動留下來加班加點,確保這四台機器能保質保量的完成,他表示,“能為疫區做點力所能及的貢獻,我也是很欣慰!”

“我們留在本地的工人大年初一就來上班了,以往完成這四台機器差不多要兩三周的時間,但是這次我們就用了短短兩天時間,完成了這不可能完成的任務。而且不光是我們加班加點,還有配套的供貨工廠也是放棄假期,大家一起齊心協力把這四台機器完成了!“無錫海拓的生產經理朱軍透露。

據了解,位於無錫錫山區錫北鎮的無錫海拓環保裝備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於氣浮設備的研發、制造、服務於一體的高新技術企業。公司擁有10余項發明專利,40余項實用新型專利技術,產品遠銷中東、歐洲、北美等多個國家和地區。 

(責編:馬曉波、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