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臨時關閉4條高速入口 24小時查控收費站

2020年01月27日20:37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通1月27日電 (記者王繼亮)27日晚間,人民網記者從南通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了解到,為有效遏制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擴散和蔓延,南通市將嚴查重點疫情地區入通車輛,臨時關閉4條高速公路部分入通道口,全面暫停省、市際班車客運和省際包車客運,所有高速公路收費站實施24小時查控。

據介紹,南通目前已全面加強交通運輸環節管控,督促全市對客運汽車、列車、飛機、客船、公交、出租車等公共交通工具實行“日消毒”和“每班次通風”,對疫區來蘇車輛實施檢疫、消毒。指導全市做好車站、機場、碼頭、收費站、服務區等重點場所通風消毒和人員體溫檢測工作,落實好疫情防控的各項措施。同時確保春運安全暢通。各成員單位建立24小時值班值守制度,確保疫情防控相關人員在崗在班,關鍵崗位有人值守。目前,進入南通的所有高速通道實施24小時查控,由公安、衛健、交通等部門組建應急聯合查控組,嚴查重點疫情地區的入通車輛、人員。南通至漢口直達火車全部停運。南通往返武漢航班停飛。1月28日零時起,暫停進出南通的省、市際班車客運和省際包車客運。

1月26日起,南通41個高速公路收費站全部啟動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查控工作,由公安、衛健、交通等部門,組建應急聯合查控組,實行24小時“四班三運轉”勤務模式,嚴查重點疫情地區的入通車輛、人員,堅決防止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從高速公路輸入。本次查控范圍為全市所有進入南通的高速公路收費站出口。執勤人員觀察入通車輛,發現重點區域車輛后,指揮目標車輛靠邊,引導至指定區域停放,接受檢查,並登記相關信息,檢查車輛是否攜帶活禽、野生動物等制品。衛生部門迅速對駕乘人員實施常規檢疫,如無異常情況予以放行,有發熱症狀的予以登記,對疑似感染者及同行人員立即隔離處置,並由衛生部門安排專業車輛,移送至醫療機構確診、救治。

根據《南通市人民政府關於實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一級響應措施的通告》要求,為有效切斷病毒傳播途徑,該市現已臨時關閉4條高速公路部分入通道口,分別是滬陝高速公路(G40):臨時關閉如皋港、九華、啟東東道口﹔揚啟高速公路(S28):臨時關閉曲塘、海安南、如皋東、栟茶、馬塘、海門港、呂四、南陽道口﹔錫通高速公路(S19):臨時關閉平潮北道口﹔S79南通支線:臨時關閉平潮道口。 

(責編:馬曉波、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