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城一男子編造“出租車停運”謠言被警方拘留

2020年01月27日23:1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鹽城一男子編造“出租車停運”謠言被警方拘留

  江蘇鹽城一男子為博人眼球,編造鹽城市區出租車停運消息。27日,鹽城警方發布消息稱,該男子因散布謠言擾亂公共秩序,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警方通報。 警方供圖

  1月26日晚,一則“27日0時起,鹽城市區出租車一律停止運營。”的消息,在鹽城當地微信群和朋友圈瘋狂傳播。

  1月27日,鹽城市公安局亭湖分局發布通報稱,經查,並無任何部門作出市區出租車停止運營的決定,系市民韋某(男,42歲)為博人眼球,編造上述謠言,並發布在網絡群組中,隨后被轉發擴散,造成不良社會影響。

  1月27日,韋某因散布謠言擾亂公共秩序被公安機關依法行政拘留。

  警方提醒,網絡不是法外之地,對於在網上編造、散布謠言,擾亂公共秩序的違法犯罪行為,公安機關將堅決依法查處。希望廣大網民不造謠、不信謠、不傳謠,共同維護良好網絡環境,齊心協力共同抗擊疫情。(谷華)

(責編:馬曉波、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