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教育局發布通知:各校做好延期開學預案

2020年01月27日18:21  來源:現代快報+ZAKER南京
 
原標題:徐州市教育局發布通知:各校做好延期開學預案

  1 月 27 日,徐州市教育局發布通知:

  一、各級各類學校(幼兒園)一律不得提前開學,一律不得組織任何形式的補課、游學和社會實踐活動,所有返校活動一律取消。所有教職工不得組織或參與任何形式的培訓、補課、社會實踐活動。

  原定於 2 月 4 日開始的徐州市普通高考體檢工作推遲,具體時間待通知。

  徐州市教育局將根據疫情發展和上級部署確定是否延期開學,各校要做好人力和資源調配,做好延期開學預案。

  二、各級各類民辦教育培訓機構停止一切形式的線下培訓、游學和輔導活動。各機構要耐心做好對家長的宣傳解釋工作,取得家長理解、配合與支持。

  三、做好學生假期學習指導,倡導教師通過電話和網絡進行線上家訪,利用各種網絡平台開展線上咨詢和輔導,指導學生在家自主學習、利用網絡資源開展線上學習。

  四、各級各類學校(幼兒園)班主任要通過電話、微信等方式保持和學生的溝通聯系,積極向學生和家長宣傳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識、黨委政府的防控措施,及時了解掌握學生的健康情況、外出情況、與武漢來徐人員的接觸情況,發現問題及時向當地衛生防疫部門和教育行政部門匯報。

  五、各地各學校要成立一把手牽頭的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細化分工,明確責任。強化假期校園管理,暫停校園場地開放,嚴格控制外來人員進入校園。加強值班值守,安排專人值班值守,並對值班人員進行專門培訓,確保信息暢通。

  徐州市教育局疫情防控領導小組聯系方式:

  杜文娟,19852009266。

  張兆成,13615101250。

  值班室,83733328(新城區)85601959(老城區)。(張曉培)

(責編:馬曉波、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