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各地中小學延至2月17日開學 來看學校怎麼安排假期

2020年01月27日19:32  來源:現代快報+ZAKER南京
 
原標題:江蘇各地中小學延至2月17日開學,來看學校怎麼安排假期!

  近日,江蘇各地教育部門陸續發布延長中小學和幼兒園學生寒假的通知,最新開學時間定在 2 月 17 日,比原先的寒假多出一周。各校迅即通過微信公眾號、年級班級群等網絡渠道發布給學生和家長的公開信,從多方面進行規劃和引導。

  1 月 27 日,南京市中華中學的微信公眾號發布公開信告知家長:在延期開學期間,請家長們教育孩子們不離家、不返校,學校將分年級做好具體的學習指導,請家長們配合學校做好督促學生在家學習的相關工作,並密切關注一線通和家長 qq 群信息。學校各年級將積極做好學生的線上學習指導工作﹔總務后勤工作人員將嚴格做好校園安全管理工作﹔校醫務室將密切關注校園衛生環境,為迎接開學做好消毒防疫工作。

  校方還呼吁,面對疫情,我們呼吁每個人增強自我保護意識:戴口罩、勤洗手、少串門、不扎堆。面對輿情,我們倡導每個人用批判性思維甄別和篩選網絡信息,傳播正能量,為營造理性、健康、積極的社會氛圍貢獻自己的力量。面對開學延期,我們倡導每個家庭營造書香氛圍,創造健康生活:積極居家鍛煉,專注知識探索,進行深度思考﹔用運動強健體魄,用閱讀滋養精神,用思考壯大心靈。

  南師附中秦淮科技高中發布《關於新型冠狀病毒防控告家長書》, 倡議和要求學生高度重視,沉著妥善應對,做好個人防護。堅持體育鍛煉,增強抵抗能力。

  同時,利用網絡資源,做好生涯規劃,充分了解高考選科、大學專業、社會職業等信息,為自己選科做好充分准備。利用網絡、電話等方式,結合自己的職業意向,進行生涯人物訪談。 學校還特別布置了家務勞動作業,要求學生主動承擔力所能及的家務勞動,鍛煉實踐能力,並增進親子交流。

  " 已經給孩子下了下學期的電子課本,可以先預習起來。" 小學生家長王女士說,老師已經發送了相關鏈接,家長可以根據孩子情況進行一些預習,除此之外,也鼓勵小學生在家進行一些合適的體育鍛煉,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務。(黃艷)

(責編:馬曉波、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