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樓推出“線上學習指導”應對中小學延遲開學

2020年01月28日20:07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京1月28日電 受疫情影響,學生們不能出門,在家學習如何科學指導?記者從南京市鼓樓區教育局了解到,學生們假期延長,全區教育服務“不打烊”。學生們在家登錄鼓樓e學校、鼓樓教育微信、鼓教天地等平台,便可選修“學法指導、視野拓展、能力提升”等多個課程。

據了解,為服務幼兒、中小學生等多個年齡段學齡兒童,鼓樓區教育局將發動區內部分中小學名特優教師,開展線上學習的備課、磨課、錄課、審核、播放等工作。延期放假期間“學生的一日安排”正在緊鑼密鼓編排當中,針對幼兒園學生也將設計錄制每日30分鐘錄播課程,積極指導幼兒在家一日生活。

鼓樓區教育局相關負責人表示,面對疫情,鼓樓教育系統啟動中小學、幼兒園、直屬單位及社會培訓機構“每日一報”和“零報告”制度,要求在一級響應解除前,不得線下開課,轉為線上課程或暫停授課。在區教育局的統一部署下,各中小學、幼兒園、直屬單位均成立了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制定了中小學、幼兒園、直屬單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應急預案。寒假期間,全區各校切實加強值班制度,嚴格控制外來人員進入校園,並對本單位師生員工寒假期間行程動向開展全面摸排。同時,各學校通過多種途徑安排引導學生不離家、不返校,組織班主任和專任教師通過電話、網絡平台等多種形式做好學生的答疑輔導,指導學生合理安排好在家的學習和生活。(馬曉波 劉陽 耿艷)  

(責編:王新年、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