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州中行開辟多條金融綠色通道助力疫情防控

2020年01月28日20:24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蘇州中行對營業網點進行全方位的清潔消毒

自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發以來,中國銀行蘇州分行快速響應,啟動應急處置機制,開辟多條金融綠色通道,集中力量、集中資源踐行疫情防控責任。

為支持疫情防控,確保社會各界的善款第一時間送達疫情重災區,蘇州中行特事特辦、開辟多條金融綠色通道,在這場與疫情的賽跑中高效服務。據了解,蘇州中行免收疫情救災資金匯款手續費,並積極引導客戶通過手機銀行、網上銀行等線上渠道捐贈善款﹔在營業網點專門設立捐贈款優先通道,為善款開辟櫃台服務的“快車道”﹔開展海內外聯動,對於政府和企業所需的疫情防控物資進口,在境內春節假期仍不間斷地提供跨境匯款服務且簡化流程、免收手續費。

1月27日,太倉某企業籌集了200萬元善款,欲緊急從國外採購一批口罩捐贈武漢。蘇州中行下轄太倉分行接到客戶需求后,立即與分行部門、境內兄弟行、海外行協調聯動,打通境外匯款路徑。1月28日下午,在企業與日方供應商完成訂單確認后,太倉分行迅速為客戶辦理購匯及跨境匯款手續,免除所有手續費,順利完成首筆600萬日元的匯款。當天,太倉分行還接到太倉市國庫支付中心需撥付專項資金購買抗疫物資的通知,該行隨即與政府部門高效聯動,快速撥付1.71億元專項資金。

此外,蘇州中行將確診患者、隔離人員以及參加疫情防控工作的醫護人員等受疫情影響的客戶群體,作為疫情防控期間的重點服務對象,根據客戶的特殊情況和實際需求,靈活開展個貸業務、信用卡業務等個人金融業務領域的支持和保障工作,同時通過網點跑馬屏、電子屏、折頁、海報、微信公眾號等形式,對客戶、市民強化疫情防護開展多渠道宣傳,提升防控疫情的思想意識和行動自覺。在疫情期間,該行對營業網點進行全方位的清潔消毒,倡導全員佩戴口罩上崗工作,為客戶營造安全、安心的金融服務環境。

中國銀行蘇州分行相關負責人表示,將密切關注疫情發展趨勢,持續強化疫情防控的金融支持,快速輸送每一筆善款、悉心關懷每一位客戶,為打贏此次疫情阻擊戰貢獻更大的力量。  

(責編:王新年、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