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疫情一線護士:一碗面泡了5小時還是倒了

2020年01月28日07:58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通1月28日電(記者王繼亮)“我可以參加排班”“春節我留下來”……面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江蘇省南通市第六人民醫院有13名90后護士紛紛“請戰”,沖到了抗擊疫情第一線,主要負責對來院的每一位患者和陪診家屬、來訪人員實施體溫監測和預檢分診工作、對發熱門診的患者進行登記。

“今年沒有回去過年,更沒有跟家裡人說自己在發熱門診,怕他們為我擔心。”大年初二,23歲的毛彥媛一早便來到科室,為一天的工作做著准備,口罩、帽子、防護服、消毒劑、體溫表、患者登記表……待忙起來后,她是一刻不得閑:為患者測量體溫、抽血、登記,輔助醫生進行檢查,看到有些患者過度緊張,她還會耐心地進行健康知識科普,安撫病患情緒。

穿戴防護裝備的護士施賽男。院方供圖

26歲的施賽男是護士團隊裡的大姐,由於長時間在防護隔離下,汗水蒸發成水珠打在眼罩上,模糊了雙眼,厚重的三級防護服下依舊是她爽朗的笑聲:“為抗擊疫情貢獻一份力量,再累也值得。”

為了盡量減少防護服和N95口罩等防護物資的消耗,施賽男和同事們每天幾乎不喝水、少吃飯,避免上廁所。防護服密不透風,她們的面部因為長時間壓迫發青、破損。摘下面罩,臉上是一道深深的勒痕。她說:“老公和婆婆知道我在發熱門診時都非常贊同,每次回家婆婆都會為我准備好飯菜,家人的全力支持讓我更加有動力。”

“7點-17點,餓極,但沒有時間吃東西。一碗面泡了5小時,最后還是倒了……18:36,看著剛剛卸下防護服的孩子(記者注:指抗擊疫情一線的護士們)將一瓶奶囫圇而下,心生疼,她們也是父母的寶。然而,大疫當前,一襲白衣便是奮不顧身、抗擊前線的理由……”該院門診部護士長張建在微信朋友圈這樣寫道。

該院門診部護士長張建的朋友圈截圖

記者了解到,該院自1月21日開設發熱門診以來,這群90后護士每天從早上8點工作至下午5點,日監測人數超過1000人。面對這場疫情防控,她們說,在這樣一個特殊時期,她們隻不過是在學著前輩的樣子,做著自己的本職工作而已。 

(責編:黃竹岩、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