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通報一起家庭聚集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疫情

2020年01月29日18:41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京1月29日電 (記者朱殿平)29日,南京市建鄴區通報稱,29日凌晨,該區發現一起家庭聚集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疫情。其中1例發病,發病者症狀較輕,2例為其家庭成員,系無症狀感染者。

建鄴區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揮部在通報中介紹,根據《傳染病防治法》的相關規定,立即將3名感染者送往定點醫院隔離治療,相關部門採取了環境消毒、垃圾無害化處置等措施,並對其小區居住樓單元實際居住的14戶居民進行了居家隔離觀察,對小區居民進行了健康風險告知。期間,街道社區等對居家觀察居民的生活實施了相應保障。

通報中提醒,市民應保持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勤洗手、常通風、均衡飲食、適量運動、作息規律,增強體質和免疫力。盡量減少到人群密集場所活動,出門戴口罩。如有發熱、咳嗽症狀請到就近的發熱門診就診。

(責編:王艷、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