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助武漢!南京溧水兩位貨車司機自願去一線運送物資

2020年01月29日18:54  來源:溧水本地寶
 
原標題:溧水這兩位貨車司機了不起!湖北運物資,更感人的是…

“心裡隻有一個想法,就是盡快把救援物資安全送至武漢。”1月27日凌晨兩點多,一輛裝載著15箱醫用防護服的貨車從南京進入武漢,而駕駛這輛車的司機正是來自溧水區的徐國慶和汪輝,他們此次承運的是民航江蘇監管局至民航湖北監管局(武漢市漢江區)的救援物資。

歷時10小時,15箱醫用防護服進入武漢

這是一場與疫情賽跑的防控攻堅戰。

“我自願前去一線運送物資!”接到征詢通知的時候是大年初二中午12點多,徐國慶正在和家人吃團圓飯,他二話不說,毅然決定放棄與家人團聚,主動請纓承擔該趟任務。“武漢疫情牽動著全國人民的心,在這場看不見硝煙的戰爭中,時間就是生命,既然有這個機會可以為防控獻出綿薄之力,同時自己作為駕駛隊的隊長,肯定要首當其沖、以身作則,沒有一絲猶豫。”

1992年,徐國慶加入江蘇金陵交運集團有限公司。“因為怕家裡人擔心,沒敢告訴家人,隻說要去單位加班。”有著近28年工作經歷的他深感責任重大,“哪裡需要我,我就去哪裡!”

“你們兩個人去,必須兩個人回來。”清點貨品,裝載,1月26日下午2點,集團相關領導現場對徐國慶和汪輝兩名駕駛員進行防護服穿脫的培訓,並反復交代安全上的注意事項。下午4點,上車前,他們戴上口罩,穿上防護服,全副武裝后立即出發。

從溧水到武漢,六百公裡。本來隻需不到8個小時的車程,但在途經安徽路段遇上下雪。“兩百多公裡的山路隻能把車速放慢,和同事汪輝兩人輪流換著開,連夜把物資送至武漢市漢江區。”徐國慶告訴記者,為了盡快把救援物資安全送達完成任務,往返的一天一夜,兩人就吃了兩次方便面。

“能為武漢疫情做些事情,加入到抗擊疫情的第一線,參與這樣的救援,是一件很光榮的事情。”今年是汪輝加入江蘇金陵交運集團的第5年,作為一名退役軍人,他也自告奮勇加入其中,作出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

作為“逆行者”,用實際行動彰顯著‘運輸人’精神

“當時武漢封路,差點以為回不來了。”完成物資交接后的兩人未作逗留,立即返回。江蘇金陵交運集團的應急小組人員在運輸的整個過程全程進行跟蹤監控,直到兩名駕駛員安全回到溧水開發區收費站完成車輛消殺、人員體溫檢查。

“國家和政府需要我們的時候,我們就要上,既是責任,更是義務”。江蘇金陵交運集團歷史上長期承擔著國家重點物資和疏港運輸任務,多次參與省交通廳、市交通局等部門安排的搶險救災和應急保障任務,有著搶險救災應急保障的優良傳統。在“5.12”汶川大地震后的第一時間就組織參與抗震救災應急保障運輸,榮獲中華全國總工會頒發的抗震救災重建家園“工人先鋒號”。

疫情洶洶,武漢醫療人員告急,醫療物資告急。防疫物資的運輸,是這場賽跑能否成功的重要環節。

按照慣例,依據應急預案,江蘇金陵交運集團第一時間成立疫情防控應急小組,安排應急車輛、號召應急人員,制定工作預案積極開展工作。“這是我們運送物資至武漢的第一輛車,徐國慶和汪輝兩人平時在公司都是業務上過硬的人才,這次他們主動請纓要求承擔運輸此次防疫物資任務,不僅展現了集團形象,身為溧水本地人,他們更是展現了溧水人的擔當和情懷。”物流集團副總經理仇冬生介紹,“在省市區等部門的安排下,這些天我們在南京周邊運輸防控物資,全力以赴做出‘運輸人’的最大貢獻。”

“不回家才是對家人最好的愛”

“湖北”“武漢”“病毒”……這些敏感詞無一不在挑動著每個人的神經。回來后,我們怎麼辦? “等你回家!”家人的支持,一句話勝過千言萬語。

“考慮到現在是非常時期,為了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恐慌,保証家人和其他人的健康和安全,我們主動向公司反映,公司積極聯系溧水區政府防控辦、交通局、兩人住所所在的社區等,在區政府專題討論下,安排我們到指定酒店進行14天隔離,提供全方位支持和幫助。”徐國慶說,現在每天兩次測量體溫,做好消毒工作等,酒店有專門的工作人員為我們送生活用品,服務周到,我們要做的就是安心等待隔離結果。

這兩天,溧水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揮部氣氛格外緊張。

1月27日,一則關於新冠肺炎的消息刷爆溧水人的微信群、朋友圈。數批境外旅游團因武漢航班取消停留南京,其中包括多名武漢籍旅客。

據了解,航班上11名武漢乘客與2名發熱乘客被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揮部單獨隔離,其余的102名乘客被送至溧水酒店集中醫學觀察。“接到通知后,我們立即清退酒店入住的客人,做好防護措施,安排房間和醫護人員。”溧水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揮部有關負責人表示,目前工作人員24小時在酒店值守,隨時協調和解決現場的問題。

“我們很好”“不回家才是對家人最好的愛”“為本次隔離措施和溧水區當地的服務點贊”……面對這些“特殊來客”,在省市領導下,溧水各部門緊急行動,高效的落實、完備的防控細節、無微不至的關愛,用“溧水溫度”融化大家心中的忐忑和擔憂。

“我們防的是病毒,不是武漢人!”溧水區相關負責人表示,目前全區上下全民動員、全員上陣,無條件按照省“一級響應”要求進入戰備狀態,落實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項措施,以強烈的使命感和責任感打贏新型肺炎疫情防控阻擊戰,展現溧水擔當和溧水情懷。(陶紅 楊麗)

(責編:王艷、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