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13個市延遲開學 雅思、托福、GRE陸續取消考試

2020年01月29日09:47  來源:交匯點新聞
 
原標題:江蘇13個市延遲開學 雅思、托福、GRE陸續取消考試

  1月27日,江蘇省政府發布通知,延遲江蘇全省學校2020年春季開學時間。各級各類學校(高校、中小學、中職學校、幼兒園、托兒所等)2月17日前不開學。具體開學時間,將視相關疫情防控情況,經科學評估后確定,屆時將由江蘇省教育部門提前向社會公布。此外,包括雅思、托福、GRE等國際性考試陸續宣布即日起至2月取消全國范圍內所有考試,江蘇部分地區的藝考、駕考也暫停。

  南京:

  1月26日晚,南京市教育局發布了《關於2020年春季學期延遲開學的公告》,根據公告,全市中小學、幼兒園開學時間由原定的2月10日延至2月17日,同時,暫停所有校外培訓機構的線下培訓班。

  公告還要求,在延期開學期間,各區教育局和學校,要通過多種途徑,引導學生不離家、不返校,並指定班主任和專任教師通過電話、網絡等各種方式做好學生的答疑、輔導,指導學生安排好在家的學習和生活。

  同時,各市屬高校開學時間根據上級教育主管部門要求執行。處在湖北等疫情重點防控地區的師生員工等通知返校。

  無錫:

  1月26日傍晚,無錫市教育局發布《關於2020春學期延遲開學的公告》,根據公告,無錫全市中小學、幼兒園開學時間由原定的2月10日暫延至2月17日。各在錫高校開學時間根據上級教育主管部門要求執行。處在湖北等疫情重點防控地區的師生員工必須等通知返校,具體內容、時間另行通知。

  徐州:

  1月26日,徐州教育局發出緊急通知,各級各類學校(幼兒園)一律不得提前開學,一律不得組織任何形式的補課、游學和社會實踐活動,所有返校活動一律取消。所有教職工不得組織或參與任何形式的培訓、補課、社會實踐活動。原定於2月4日開始的徐州市普通高考體檢工作推遲,具體時間待通知。同時要求,各級各類民辦教育培訓機構停止一切形式的線下培訓、游學和輔導活動。

  1月27日,徐州教育局再次發布公告,落實省政府決定,全省各級各類學校(高校、中小學、中職學校、幼兒園、托兒所等)2月17日前不開學。具體開學時間,將視相關疫情防控情況,經科學評估后確定,屆時將提前向社會公布。嚴禁中小學和幼兒園在開學前組織集中教學等聚集性活動,嚴禁培訓機構在開學前開展線下集中培訓活動。高校須將延遲開學通知到每一名學生。各地要設立舉報電話和郵箱,對違反上述要求造成疫情蔓延的,要依法依規追究有關責任人的責任。

  常州:

  1月26日,常州教育局發布《關於推遲全市中小學、幼兒園新學期開學的公告》,根據公告,常州全市中小學、幼兒園開學時間由原定的2月10日暫延至2月17日。

  1月27日,常州教育局發通知要求,自即日起至解除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一級響應前,全市各類培訓機構一律停止開展線下服務活動,涉及與機構有關的所有集體活動一律取消。

  1月28日,常州教育局再次發出通知,各級各類學校(高校、中小學、中職學校、幼兒園、托兒所等)2月17日前不開學。具體開學時間,將視相關疫情防控情況,經科學評估后確定,屆時將提前向社會公布。所有中小學校和幼兒園不得提前開學,普通高中三年級一律與其他年級同步開學。

  蘇州:

  1月27日,蘇州市教育局發布公告,根據蘇州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最新要求,結合當前疫情防控形勢,全市學校寒假延長至2月17日。同時,蘇州線上教育中心將提供全學段全免費的名師在線課程。

  南通:

  1月26日,南通市教育局發布公告,要求各級各類教育培訓機構自即日起至解除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一級響應前,一律暫緩開展線下集中服務。中小學校不得在規定的開學時間前舉行任何形式的線下集中教學活動或集體活動,所有返校活動一律取消。

  1月27日下午,南通市教育局發布《關於2020年春季學期延遲開學的公告》,根據公告,延遲全市中小學(幼兒園)開學時間,由原定的2月10日暫延至2月17日,如有變化,另行通知。為豐富中小學生假期學習生活,南通市教育局將組織提供在線學習課程資源。各在通高校開學時間根據上級主管部門要求執行。目前在湖北等疫情重點防控地區的師生員工須等通知返校,具體返校時間和要求另行通知。

  連雲港:

  1月27日,連雲港教育局發布公告,全市中小學、幼兒園新學期開學時間由原定的2月10日暫延至2月17日。各市屬高校根據上級教育主管部門要求執行。同時,各級各類教育培訓機構一律暫停開展線下集中培訓服務。各級各類學校、幼兒園不得在規定的開學時間前舉行任何形式的線下集中教學活動或集體活動,所有返校活動一律取消。

  淮安:

  1月27日,淮安市教育局發布《關於2020年春學期延遲開學的公告》,公告表示,經研究決定,全市中小學、幼兒園開學時間不得早於2020年2月17日24時,各在淮高校開學時間嚴格執行上級教育主管部門要求。處在湖北等疫情重點防控地區的師生員工必須等通知返校,具體內容、時間另行通知。

  在延期開學期間,各縣區教育行政部門和學校要通過多種途徑,引導學生不離家、不返校,並指定班主任和專任教師通過電話、網絡等各種方式做好學生的答疑、輔導,指導學生安排好在家的學習和生活。

  鹽城:

  1月27日下午,鹽城市教育局發布公告,根據當前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防控形勢,經研究決定,全市中小學、幼兒園春季學期開學時間由原定的2月10日暫延至2月17日,如有變化,另行通知。

  在延遲春季學期開學期間,各縣(市、區)教育部門和中小學、幼兒園要通過多種途徑,引導學生不離家、不返校﹔要指導學生充分利用省“名師空中課堂”等平台,有效開展在線學習﹔利用本地、本校自有網絡平台提供線上服務,安排班主任和專任教師通過電話、網絡等各種方式做好學生答疑、輔導。

  各駐鹽高校、高職院校等開學時間根據上級教育主管部門要求執行。處在湖北等疫情重點防控地區的師生員工等通知返校。

  揚州:

  1月27日,揚州市教育局發布《關於推遲全市中小學、幼兒園新學期開學的公告》,根據公告,全市中小學、幼兒園開學時間由原定的2月10日延至2月17日,如有變化,另行通知。同時,暫停所有校外培訓機構的線下培訓服務。在揚高校開學時間根據上級教育主管部門要求執行。處在湖北等疫情重點防控地區的師生員工一律推遲返校,具體返校時間等學校通知。

  鎮江:

  1月27日,鎮江市教育局發出《關於做好2020年春學期開學前后有關工作的通知》,為貫徹落實中央、省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精神和省教育廳《關於啟動江蘇省教育系統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一級響應的緊急通知》,經報請鎮江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疫情防控指揮部同意,鎮江市中小學、幼兒園2020年春學期開學時間由原定的2月10日延至2月17日,如有變化,另行通知。

  泰州:

  1月27日,泰州市教育局發布公告,全市中小學、幼兒園2020年春學期開學時間由原定的2月10日延至2月17日,如有變化,另行通知。

  在延期開學期間,各市(區)教育部門和市直各學校,要通過多種途徑,引導學生不離家、不返校,並指定班主任和專任教師通過電話、網絡等各種方式做好學生的答疑、輔導,指導學生安排好在家的學習和生活。

  各在泰高校開學時間根據上級教育主管部門要求執行。處在湖北等疫情重點防控地區的師生員工必須等通知返校,具體返校時間另行通知。

  宿遷:

  1月27日,宿遷市教育局發布《關於2020年春季學期延遲開學的公告》,根據公告,全市中小學、幼兒園開學時間由原定的2月10日延至2月17日,如有變化,另行通知。

  請各地各校充分利用電話、網絡、省名師空中課堂等多種途徑做好延遲開學期間學生的課業答疑和輔導,引導家長和學生做好疫情期間自我防控。在宿高校開學時間根據上級教育主管部門要求執行。

  所有校外教育培訓機構的線下培訓活動一律暫停。處於湖北等疫情重點防控地區的師生、員工請等待通知再返校。

  還有這些教育信息可以關注:

  1月26日,江蘇省教育考試院發布《關於推遲舉行2020年江蘇省外院校在蘇設點組織藝術類專業校考考試時間》的公告,推遲原定於春節后開始的2020年省外院校在蘇設點組織的藝術類專業校考考試時間,具體涉及院校包括↓↓↓

  1月27日,雅思、托福、GRE考試官方宣布即日起至2月取消全國范圍內所有考試↓↓↓

  1月28日,南通市公安局交警支隊發出通知,表示1月31日起,南通暫停所有機動車駕考業務↓↓↓

(責編:孟二波、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