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開學前嚴禁各類校外培訓機構開展任何形式線下培訓

2020年01月29日12:38  來源:現代快報全媒體
 
原標題:江蘇省教育廳:開學前,嚴禁各類校外培訓機構開展任何形式線下培訓

  為貫徹落實省教育廳黨組會議精神,進一步壓實防疫責任,1月28日,江蘇省教育廳發布《做好全省校外培訓機構疫情防控工作有關事項通知》。

  在各地中小學和幼兒園開學前,嚴禁各類校外培訓機構開展任何形式的線下培訓活動,涉及與機構有關的所有集體活動一律停止。

  督促校外培訓機構嚴格執行當地黨委、政府防疫要求,同時做到以下五點:

  對機構所有教職員工逐人摸排,掌握春節假期行程,登記備案﹔

  對與疫區或確診病人接觸過的疑似人員要加強管控,並及時向機構所在街道、衛健、疾控、教育部門報告﹔

  制定防控工作方案和應急預案,配備必要防控設備和防控手段,熟悉突發事件處置流程﹔

  妥善調整培訓計劃,並做好家長、學員解釋工作,取得理解、配合與支持﹔

  在中小學開學后,如果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一級響應仍未解除,校外培訓機構必須到縣級教育行政部門備案后,方可重新開展線下培訓業務。培訓過程中,要做好人員出入檢查、配戴口罩、場所消毒等工作,防疫措施參照中小學要求執行。

  切實加強對校外培訓機構的監管。充分發揮校外培訓機構專項治理聯席會議制度、聯席會議辦公室作用,發揮街道(鄉鎮)“網格化”管理作用,暢通投訴舉報渠道。會同市場監管、公安等聯席會議成員單位,從嚴從速查處頂風違規、趁機跑路的機構。

  加強組織領導,落實監管責任,細化工作措施。建立與衛健、疾控等部門的溝通協調機制,快速處置校外培訓機構出現的疫情。建立健全省、市、縣、校外培訓機構四級聯動機制,各級均需確定1名安全防疫聯絡員。加強值班工作,公布舉報電話,建好相關台帳。實施疫情防控“日報告和零報告”制度,校外培訓機構出現疫情等必須第一時間報告。各設區市教育局在每日下午5:00前,向省教育廳語言文字與繼續教育處報送信息。(舒越)

  

(責編:孟二波、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