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新增5起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情況 病情穩定已隔離

2020年01月30日19:56  來源:現代快報全媒體
 
原標題:南京通報新增5起確診病例情況

2020年1月29日0-24時,南京市新增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5例。全市累計報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19例。

目前所有病例均在定點醫療機構接受隔離治療,病情均穩定。

新增病例情況

病例1,女,37歲,現住南京市高淳區,有武漢旅居史。1月23日返回高淳,1月24日出現不適送往醫院發熱門診就診並隔離留觀治療。1月29日確診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現在定點醫療機構隔離治療。目前症狀較輕,病情平穩。

病例2,男,40歲,現住南京市江寧區,1月20日由武漢返回南京家中。1月27日出現不適前往醫院就診,當日轉診至南京市公共衛生醫療中心隔離治療。1月29日確診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現在定點醫療機構隔離治療。目前症狀較輕,病情平穩。

病例3,男,35歲,現住南京市江寧區。1月20日從武漢返回南京。1月27日出現不適前往醫院就診並隔離留觀。1月28日下午轉診至南京市公共衛生醫療中心隔離治療。1月29日確診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現在定點醫療機構隔離治療。目前症狀較輕,病情平穩。

病例4,女,20歲,現住南京市江寧區,有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史。1月25日出現不適前往醫院就診。1月29日確診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現在定點醫療機構隔離治療。目前症狀較輕,病情平穩。

病例5,女,10歲,長期隨父母居住在武漢,現住南京市江寧區,有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史。1月25日出現不適前往江寧區某醫院就診,1月27日轉至南京市公共衛生醫療中心住院隔離治療。1月29日確診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現在定點醫療機構隔離治療。目前症狀較輕,病情平穩。

目前共追蹤到密切接觸者270人,已解除醫學觀察66人,尚有204人正在接受醫學觀察。

專家提醒:

請從湖北來寧、去過湖北以及途經湖北來寧的所有人員,盡快主動到社區居(村)委會進行登記,並進行體溫檢測。如果沒有症狀,建議與家人進行居家醫學觀察14天,關注身體狀況,每天早晚各測體溫1次(包括家人),並記錄在冊。期間如出現發熱、咳嗽等呼吸道症狀,請佩戴防護口罩就近到發熱門診就診。避免使用公共交通,可以開車前往,開車時注意打開車窗保持通風。

(責編:耿志超、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