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政隆:把聯防聯控責任措施落實到“最后一公裡”

2020年01月31日16:16  來源:交匯點
 
原標題:吳政隆採取“四不兩直”方式到鎮江檢查基層疫情防控工作:把聯防聯控責任措施落實到“最后一公裡”

1月31日上午,省長吳政隆採取“四不兩直”方式,深入鎮江句容市的高速公路出入口、居民小區,檢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強調,要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廣泛動員群眾、組織群眾、凝聚群眾,把聯防聯控責任和措施落實到“最后一公裡”,構筑群防群治的嚴密防線,堅決防輸入、防擴散、防輸出,以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過硬成果守護好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踐行好“兩個維護”。

從南京市區出發后,吳政隆一行來到寧滬高速公路句容城區收費站。聯合檢查站的工作人員引導車輛靠邊停泊,要求大家全部下車核實身份、登記信息、測量體溫。在認真填寫句容市疫情防控指揮部下發的登記表並接受體溫檢測后,吳政隆實地檢查疫情防控工作。現在一天的車流量大概多少,外地來蘇車輛佔到幾成,現場有隔離房嗎,哪些人員需要送醫院、哪些人員需要進行居家隔離醫學觀察,誰負責送、怎麼送,如何做到無縫銜接?現場公安、交通、衛生等部門工作人員一一流利作答。得知前天有一位從重點疫區過來的人員,體溫檢測正常后,已由專人專車送到社區進行居家隔離醫學觀察,吳政隆對大家嚴謹的態度、細致的工作、規范的操作予以肯定,他說,連日來大家放棄休息、堅守崗位,非常辛苦,我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你們和你們的家人表示衷心感謝。當前,疫情防控正處在關鍵期,交通卡口是疫情防控的關鍵環節,防控工作須臾不可放鬆,特別是馬上企業復工、學生返校、職工返崗,任務將更加艱巨。希望大家再接再厲,根據新情況新變化,及時調配力量,逢車必查、逢人必測,嚴而又嚴、細而又細、實而又實地為人民群眾把好關,同時要加強自身安全防護。

隨后,吳政隆來到洪武路71號小區,實地察看社區疫情防控情況。小區的門衛室上方公布了網格長、黨小組長、警長、協理員、網格員信息,張貼了疫情防控指南。吳政隆接受體溫檢測,並與門衛以及電話聯系后趕來的網格長、網格員深入交流。外來車輛、外來人員都逐一核查嗎,有多少住戶、出租戶有多少、疫情防控還有哪些困難?吳政隆邊看邊問,與大家一起想辦法、解難題。他說,大家把好門、看好人,這是為自己負責、為家人負責,也是為社會負責。社區是防疫一線也是疫情防控的“最后一公裡”,要發揮好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把群眾動員起來、組織起來,人人當好信息員、宣傳員、戰斗員,網格管理到位、人員跟蹤隨訪到位、密切接觸者管理到位、環境衛生整治到位、疫情防控知識宣講到位,構筑群防群治的嚴密防線,緊緊依靠人民群眾打贏這場阻擊戰。

省政府秘書長陳建剛一同檢查。(黃偉 吳勝)

(責編:馬曉波、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