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公布最新6個確診病例詳情 所有病例均在接受隔離治療

2020年01月31日10:04  來源:現代快報+ZAKER南京
 
原標題:南京公布最新6個確診病例詳情

  2020 年 1 月 30 日 0-24 時,南京市新增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 6 例。全市累計報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 25 例。

  目前所有病例均在定點醫療機構接受隔離治療,病情均穩定。

  新增病例情況

  病例 1:男,40 歲,現住南京市江北新區,1 月 21 日在武漢參加公司年會后回南京。1 月 26 日出現不適,1 月 28 日前往醫院發熱門診就診后送至南京市公共衛生醫療中心隔離治療。1 月 30 日確診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現在定點醫療機構隔離治療。目前症狀較輕,病情平穩。

  病例 2:男,26 歲,現住南京市江寧區,有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史。1 月 26 日下午被居家隔離觀察,1 月 28 日出現不適,送往醫院發熱門診就診並隔離留觀治療。1 月 30 日確診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現在定點醫療機構隔離治療。目前症狀較輕,病情平穩。

  病例 3:男,31 歲,現住南京市棲霞區,1 月 20 日有乏力、發熱症狀,1 月 28 日前往醫院發熱門診就診,1 月 29 日轉診至南京市公共衛生醫療中心隔離治療。1 月 30 日確診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現在定點醫療機構隔離治療。目前症狀較輕,病情平穩。

  病例 4:男,64 歲,現住武漢市洪山區。1 月 23 日上午駕駛私家車從武漢來寧,1 月 25 日上午出現不適,送往醫院發熱門診就診並隔離留觀治療。1 月 30 日確診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現在定點醫療機構隔離治療。目前症狀較輕,病情平穩。

  病例 5:女,48 歲,現住南京市江寧區,有武漢旅居史。1 月 23 日,自駕回江寧。1 月 28 日出現不適,送往醫院發熱門診就診並隔離留觀治療。1 月 30 日確診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現在定點醫療機構隔離治療。目前症狀較輕,病情平穩。

  病例 6:男,49 歲,現住南京市鼓樓區,有武漢旅居史和確診病例密切接觸史。1 月 22 日駕車回南京,1 月 26 日作為確診患者密切接觸者進行隔離觀察。1 月 30 日確診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現在定點醫療機構隔離治療。目前症狀較輕,病情平穩。

  目前共追蹤到密切接觸者 323 人,已解除醫學觀察 68 人,尚有 255 人正在接受醫學觀察。

  專家提醒:

  請從湖北來南京、去過湖北以及途經湖北來南京的所有人員,盡快主動到社區居(村)委會進行登記,並進行體溫檢測。如果沒有症狀,建議進行居家醫學觀察 14 天,關注身體狀況,每天早晚各測體溫 1 次(包括家人),並記錄在冊。期間如出現發熱、咳嗽、咽痛、胸悶、呼吸困難、乏力、腹瀉等可疑症狀時,應立即停止居家隔離戴上口罩及時就醫。避免使用公共交通,可以開車前往,開車時注意打開車窗保持通風。

  資料來源:南京市衛健委

(責編:馬曉波、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