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城新確診2例是一對父子 坐私家車從武漢回鹽

2020年01月31日10:05  來源:現代快報+ZAKER南京
 
原標題:鹽城新確診2例是一對父子,坐私家車從武漢回鹽

  1 月 31 日上午,經江蘇省衛生健康委確認,鹽城市新增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 2 例,為家庭聚集性病例。截至 1 月 31 日,鹽城市累計報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 8 例。新增病例情況:

  患者一:男,38 歲,在鹽城工作,1 月 22 日患者一家 10 人從武漢乘坐私家車來鹽城。26 日上午到鹽城市第一人民醫院主院區發熱門診就診。目前正在市級定點醫院隔離治療。該患者與 1 月 29 日 23 時 50 分通報的患者二是翁婿關系。

  患者二:男,12 歲,在鹽城讀書,1 月 22 日患者一家 10 人從武漢乘坐私家車來鹽城。26 日上午到鹽城市第一人民醫院主院區發熱門診就診。目前正在市級定點醫院隔離治療。與患者一是父子關系。

  以上二名患者與 1 月 29 日 23 時 50 分通報的患者二、三來自同一家庭,一起於 1 月 22 日乘坐私家車從武漢來鹽城過年,未乘坐長途公共交通工具,未對公共交通產生影響。

  專家指出,家庭聚集性病例已成為鹽城市疫情一個顯著的特點,患者家人是感染疾病最大的風險人群。截止目前,鹽城市確診病例均為有過武漢過往史及與有過武漢過往史人群密切接觸者。廣大市民要盡量減少與有過武漢過往史人群接觸。(姜振軍)

(責編:馬曉波、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