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城大豐:面對“疫”情 黨員在前

2020年02月01日07:03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鹽城2月1日電 “李書記,你們辛苦了,來吃點東西吧,換我來站崗!”1月30日,鹽城大豐南新村64歲老黨員蔣興廣一大早就帶著自家糕點來到村口防疫卡點。當他看到值了整晚班的南新村書記李龍剛時,連忙將手上的糕點遞了過去,申請換崗。

自防疫工作開展以來,大豐南新村動員村部全體工作人員在崗,主動放棄春節假期,開展人員排查、防疫宣傳、衛生消毒等工作。得知進村路口排查關卡人手不足時,蔣興廣主動請纓,站在防疫第一線。“作為一名黨員,我有責任和義務站好我力所能及的每一班崗。”蔣興廣說。

據悉,春節期間,南新村部成立6個檢查小組,逐戶排查外來返鄉人員,進行登記備案,共排查600多戶居民﹔制作懸挂防疫條幅34個,粘貼大字報50份,安排防疫知識宣傳車白天進行不間斷流動宣傳﹔對菜市場等公共區域進行一天三次衛生消毒,暫停一切公眾集聚性活動,嚴禁家宴等宴席活動的舉辦,關閉賓館、浴室等公共場所。

面對疫情,沖在一線的身影還有很多。最近幾天,鹽城大豐大豐港港城管理辦公室綜合科科長束健都在忙著張貼宣傳單。標語、橫幅、宣傳單、倡議書、移動大喇叭……為了開展好疫情防控知識宣傳,港城管委會用上了各種操作。

在村居,王港邊防派出所民警王永富大年三十都忙著挨家挨戶跑,登記回鄉人員。據悉,該所在王港居委會和南新村均設置了臨時檢查點,24小時對進出村居的群眾進行測溫。同時還每日對返鄉進行拜訪,了解身體情況。王永富說:“所裡有幾位好不容易休上探親假的同事,聽說人手緊張,都回來了。有一位剛到黑龍江老家,一下車就買了回程票。”

在上海港路臨時檢查點,已經連續工作近一周的港區執法大隊隊長沈鋼的喉嚨已經沙啞。執法大隊共有三個臨時檢查點,除了與公安、消防等部門聯合設置的通港大道臨時檢查點外,還在進出港城的關鍵路段設置了臨時檢查點,對進出的人員、車輛進行登記。

防疫毫不鬆懈,生產也不鬆勁。大年初三,大豐港碼頭全線作業,一艘艘船舶靠港裝卸貨物,僅兩天就完成了10艘船舶的裝卸任務。為了保証碼頭安全,港口公司成立了防疫領導小組,每個碼頭都配備了消毒小隊,每天對碼頭作業人員進行檢測,堅持每日三次消毒。“需要上船清倉時,我們都會事先與船員溝通,確定流程,盡量減少不必要的人員接觸。上下船舶都會及時進行消毒。保証人員安全才能保障生產。”大豐港生產科科長祁來說。(翟玉標 宋凱華 季唯平)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