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化陳堡巾幗志願服務隊:既上前線又當后勤

2020年02月01日13:07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巾幗志願者為防控人員配送盒飯。毛慧靜 圖

“快來吃飯了,熱騰騰的飯菜,剛出鍋的……”1月31日中午,江蘇興化市陳堡鎮S352寧鄉至江都卡口飢腸轆轆的執勤人員看到巾幗志願服務隊來了,露出了期待的笑容。

1月26日起,陳堡鎮開始擔負起S352寧鄉至江都卡口的執勤任務,鎮干部和單位部門工作人員實施輪班制,配合交警、派出所民警和醫護人員對該卡口進行24小時監管。由於全鎮大量人力投入疫情防控,該鎮防控辦決定將不參與卡口值班的女同志組織起來,成立巾幗志願服務隊,全面參與鎮級層面的疫情防控工作,發揮女性的特長和優勢,做好后勤保障工作。服務隊上午為居家隔離家庭配送物資,在隔離點周圍噴洒消毒水,中午則為各個卡口值班人員配送午餐,下午就走村入戶開展宣傳動員,勸導村民取消打牌、聚餐等集體活動。目前,該鎮巾幗志願服務隊人員已有80多人。

截至目前,陳堡鎮巾幗志願服隊共發放宣傳單5000余份,成功制止農村聚餐87起。為提升巾幗志願服務隊工作水平,鎮防控辦還組織鎮村女干部召開了兩次教育指導會議,不斷提升志願隊服務實效。“村裡婦女服務隊經常上門宣傳一些健康知識,還對公廁、健身場所進行消毒,讓我們更有安全感了。”村民黃忠說。(毛慧靜 顧日升)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